close

繼續來寫 Fashion & Fine Wine 的連載吧 

上次寫了Dior v.s KRUG,是以創始者的背景 & 品牌精神而產生的一個連結發想。接下來我想要來寫網購超愛 Coach 的品牌v.s.名酒連想!

coach 

圖片出處:http://daxueconsulting.com/coach-in-china/

Coach 對我來說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它擁有各種不同價格帶以及產品線,從鑰匙圈到女用設計款皮包,從太陽眼鏡到皮鞋,從衣服到香水。只要屬於時尚圈的範疇我想Coach應該都有產品來滿足他們的客戶。

同樣的概念,我在同樣源自於美國的 Robert Mondavi 我看到類似的商品策略!

Wine searcher result: Robert Mondavi 

圖片來源:www.wine-searcher.com

如果你到Wine-searcher上查 "Robert Mondavi",你會發現可以找到102筆結果。這代表至少在 wine searcher裡面有關 Robert Mondavi 的酒款在不分年份的情況之下就有102種。102種!!

當然其實還有很多粉厲害的釀酒師都可以同時在很多的酒廠擔任顧問,不過就算是擔任顧問也不是每一個酒標都是以釀酒師的名字挂頭牌... 而且就算拿出酒界經營另一個超級天后Lalou Bize-Leroy 來說,雖然以她命名的酒款搜尋結果有高達213種。不過仔細看看當中的品項,其實Leroy女士經營的其實不出勃根地的黑皮諾酒款。

相反的,Robert Mondavi 挂名酒款從加州常見的 Cabernet Sauvignon、Chardonny、Zinfendale 到Pinot Noir、Riesling & Rose。葡萄品種包羅萬象就如同前面提到的Coach一樣,他們利用美國在地的豐富資源(設計能量)加上強大的行銷能力讓他們多元的產品利用各種方式進入消費者的生活/ 飲食當中; 更重要的,他們理解不同的價格帶所帶來的不同客群...於是,如果你仔細看上面 wine-searcher 的搜尋結果,你會發現光是這一面當中的價格有從 $239美金(約台幣$9,560)到 $6美金(約台幣$180)。

當然,如果將他們今日的成就都只歸功在 “強大的行銷能力” 上面似乎有些獨斷。

畢竟回顧歷史,一個曼哈頓家族經營的皮具店可以在這72年當中將自己的時尚帝國發展到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免稅商店);一個帶領美國釀酒界打敗法國的傳奇人物。他們都不是那麼隨隨便便就成功的!!!

------------------ 

寫到這裡,我忽然發現這一篇好嚴肅喲...大家辛苦囉 XD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