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L Logo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要從我去紐約開始.. 

從第一次到夜店裡面點可樂... 是的是純可樂... 到Farewell party 上的12 伏特加 shots 紀錄

不知不覺,原來酒量就是這樣練出來的壓.. 

話說當年的我雖然喜歡喝酒... 但是其實一點也不懂酒.. 比起雞尾酒,我是比較喜歡喝葡萄酒... 尤其是紅葡萄酒.. 

是因為我很識貨嗎?!其實不是,我只是不喜歡雞尾酒總是要跟冰塊搖在一起... 

超冰,超甜,超酒精... 感覺味覺整個都被打亂了~

總之...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 如果可以,我喜歡到Lounge 多過於夜店.. 我點葡萄酒 多過於雞尾酒.. 

到了我碩士畢業的那天.. 一個喜歡我的男生,送了我兩瓶紅酒... 當時話說神之雫還沒有那麼流行.. 

葡萄酒價錢還沒有被亞洲人給炒起來...當然,我對葡萄酒的了解也相當的淺薄.. 

據說那一瓶就200多塊美金... (再配上當時的匯率,好葡萄酒的陳年價...怨呀~我怎麼不會好好珍惜呢!)

沒有拉,其實人生的事真的很難去早知道... 我想會怎樣發展也往往是人所難以控制的.. 

無論如何,這兩瓶酒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葡萄酒的甜美... 到底是心裡甜還是嘴裡甜我已經分不清楚了啦.. 

不過從此以後我就真的愛上了葡萄酒.. 

因為它的口感豐富,選擇多樣,每一瓶酒就像阿甘正傳裡的巧克力一樣.. 

你不打開你永遠不知道瓶子裡面到底是裝著什麼樣的滋味~

更重要的是,它的紀念性.. 

一瓶葡萄酒從他的酒瓶,軟木塞到酒標每一樣都可以保留下來做紀念

由於葡萄酒的產地眾多,差異大...再加上每個酒廠的歷史加上行銷...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你體驗到喝一瓶就像是在寫一篇日記一樣,每次回想起那支酒,你就會同時想起那時的人,事,物!

<糟糕了,是不是我過年看太多漫畫了,怎麼覺得連自己講話都變得太夢幻了點~~>


Anyway拉~ 總之過去的種種讓我今天義無返顧的投進浩瀚的酒海裡... 

很幸運的,我也遇到了一群支持我的知音朋友們.. 

所以我開始了我的葡萄酒實習之路.. 

首先大家一開始看到的那個 Logo... 其實就是我個人在葡萄酒世界裡的個人印記!就像蝙蝠俠一樣=p

目前我的實習 project 有幾方面進行:

第一,就是繼續努力的研究品酒師方面的課程以及證照!是的,品酒師也是有執照的說.. 

告訴你,在這個年代有 CFA 證照遜~有品酒師證照Cool!(典型的酸葡萄理論)

你問我要考準備多久才能拿到證照?! 其實它真的跟 CFA有點像,也是要一階段一階段的考上去.. 

誇張點,幾個主要的葡萄酒生產國又有各自的證照系統... WSET 英國系統  法國波爾多系統 以及 ISG 美國侍酒師系統

人也不能太貪心...所以我就先專攻 WSET 先囉... 

 

第二,對我來說... 我真的不覺得葡萄酒一定要貴才會好喝... 說真的基於我熱愛聚會的個性我必須說.. 

一個真正好的酒應該是能配合當時的氣份,喝酒人的心情藉由酒精的放鬆獲得的心裡最大的滿足感.. 

所以如果貴的酒如果讓你心痛,那就不應該拿來喝~ 如果開了酒你沒有時間等待,那就不要開需要醒酒的酒~

但同一時間,慢慢的醒酒可能可以讓你與你的同伴有更多的時間去專注在你們想專注的地方~

名貴或者是有意義的酒代表了言語說不出來的情感或者是想法~

你看,葡萄酒是不是真的很酷呢.. 什麼樣的市場需求都有,什麼樣的產品也都有~

所以我希望藉由我定期的 私人葡萄酒評比 可以給大家參考... 尤其當我有這麼多的好朋友在世界的不同角落.. 

其實你們都有機會跟我喝到一樣且狀態也很好的酒!! 不像滷肉飯,我只能自己享用~ =p

<這樣也給了我自己一個不錯的藉口可以旅行喝透透>


第三,興趣也是需要金錢的支援... 

過年之前,我們鄰居某大軟體公司的 Director 請我幫他準備 3 個年節紅酒禮盒要送一些重要的朋友.. 

在詢問過受贈者的一些基本資料(例如是不是一個常喝葡萄酒的人,男生還是女生,比較喜歡品酒還是邊吃飯邊配酒...等等)

我選岀了三支不一樣的紅酒作禮盒~

首先,對於不太懂葡萄酒的人我選擇 2005 的浦碧兒,理由是 浦碧兒禮盒

A. 它有在神之雫上面出現過,神之雫的魅力我相信就連不喝酒都人都有聽過它的大名聲

B. 它有陳年的實力,如果真的不愛喝擺它個幾年... 說不定哪天家裡就會跑出一個伯樂來; 如果要喝也算是一個不需要打醒特醒的一支平易近人的酒~


再來,我選的第二支是一款義大利薩丁尼亞產的 2008 普尼亞巴露雅

這是給有在喝葡萄酒的女生選擇,理由是 Barrua 禮盒

A. 經過充分的醒酒之後,它會出現花團錦簇的花香... 雖然近年來新世界的花香才是大家比較注意的焦點,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因素總覺得這款義大利的花香就是特別的有層次,有質感.. 

B. 我常常認為送人酒雖然是送一瓶,或者至少是有限.. 但有時往往你是給了對方一把通往新領域的一把鑰匙...薩丁尼亞正是一個相對不知名的地點... 如果喝酒就像是旅行,那因為你的這份禮物又讓他收集了一個新地方的郵戳~


第三支我選的是 TERREDORA 的龐貝城 <沒有照片,之後詳細介紹的時候會再補上>

這是一支需要很有耐心的酒... 對於愛酒人來說... 其實醒酒的過程是一種心靈的試煉.. 

因為基於本身對葡萄酒的了解,其實拿到酒的那一刻你已經大概知道這支酒的價值在哪.. 

你知道它很不錯,很想要趕快感受到它到底怎麼好... 可是如果沒有足夠時間的等待.. 它就只是會個單寧太重咬舌頭的葡萄酒.. 

沒有風味,沒有層次,很澀,配什麼食物也都不對.. 

於是在開瓶之後,你唯一能作的事情就是等待.. 在等待的過程中你可以喝酒,可是你又擔心喝的太多等到酒準備好的時候你的舌頭已經累了或者是精神也沒有辦法集中去感受這支酒的奧妙

不喝,看著擱在那個酒瓶伴隨著一絲絲的酒香....身體裡的小酒蟲都開始啃食著你的皮膚,你的心~ 辛苦呢!!

不過!

有時就是因為這樣的等待會使結果顯得更加的美好,或許你覺得會誇大了葡萄酒本身的好... 可是讓自己開心極大化不就才是我們為什麼要喝葡萄酒的理由嗎?!

哈講了這麼多,其實只是要說我有開始幫人建議酒,買酒~ 如果有特殊的場合or 情況,歡迎大家來找我!

平時,我也會每1-2 個月推出酒單,介紹我覺得很讚的酒... 我的價錢與門市的價錢差不多.. 

但是不同的地方是,我在每個酒瓶上面都會另外附上我個人對該之酒的說明,包含歷史,風味以及建議餐酒搭配!

這樣一來,大家就可以免去踩到地雷的危險,並且確保餐酒的搭配不會毀掉它的味道

另外,與朋友共享的同時還可以不小心的炫耀一下有關那支酒的小故事呢!

自以為充分體現了愛喝葡萄酒人的愛慕虛榮得意性格 =p

有機會也請大家多捧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