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 and Mac  

圖片來源:http://www.modernishfather.com

微軟電腦與蘋果電腦的戰線已經從電腦走到手機.. 還記得在兩大電腦(軟體)公司互相競爭最激烈的那一段時間我剛好人在美國,所以有機會看到蘋果電腦推出的一系列形象廣告。

無論你有沒有看過這一系列的廣告,我想從上圖裡其實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畢竟我想很多人研究過行銷學的都知道對一個公司來說如果能將消費者的喜愛從產品本身延伸至整體品牌形象,自然地消費者對於該公司的產品將會較高的購買意願... 如果在往上延伸一層塑造出該品牌的特有生活態度,那肯定又可以加深一些死忠消費者對於品牌的黏著度。

而我想蘋果電腦(賈伯斯)應該可以算是這個概念裡面大師中的大師。蘋果電腦與iphone對一般人影響真的是無遠弗屆呢.. (終於講到主題呢!)

-------------------------

因為美國有個有趣的網站 Hunch 2011年就美國當地讀者做了一個將近40萬人(不負責)的統計得到一些有趣的發現。當然最吸引我的就是微軟用戶與蘋果用戶對於喝酒方面的偏好

微軟與蘋果用戶 飲食偏好  

在葡萄酒的部分,他們發現微軟的用戶喜歡喝加州夏多內、White Zinfandel 以及灰皮諾; 而蘋果的用戶則是喜歡義大利奇揚第、隆河河谷及卡本內蘇為翁。

看完這部分的結果或許簡單的來說可以說PC user喜歡喝白酒; 而Apple user喜歡喝紅酒?!

如果讓我很無理頭的評論(我是個重度mac使用者),我一定會說那可能是因為在使用微軟的時候一下子你又要擔心電腦會中毒,等一下可能又要更新電腦XD 所以頭腦一直都不能很放鬆地喝酒?!另外,California-style Chardnnay 通常是酒單上最上面的幾個選項就像PC使用者會選擇使用者眾多的微軟系統,他們會認為與其踩到地雷,跟著大家走應該是比較不會錯的選擇!而White Zinfandel那粉粉的顏色配上甜甜的口感也可算是朋友聚會的最受歡迎酒款!

而Mac使用者(坦白說)有的時候會有很嚴重的自我感覺良好之情境塑造,於是他們一定要努力找出一些光是點起來就很帥氣的飲料,而Chianti在美國相對算是沒有那麼普遍的葡萄酒品項,因此當點酒的時候口中慢慢地吐出 chi~an~ti~或者是 Cotes~du~Rhone~有沒有感覺到一陣優雅、充滿異國的氣。尤其當其他的同伴連那個"Rhone" 都不知道怎麼發音讀那刻起... Mac又勝了,就如同到了星巴克電腦打開、蘋果亮起的那刻... 感覺追女孩的氣勢當場急增!!

講到這裡又不禁想要贊揚一下賈伯斯的厲害,原來他不只便利了我們在使用電腦上,原來同時也影響了我們的喝酒習慣甚至自我形象的塑造以及追求異性上的勝算率XD !!!!!

最後附上youtube整理出的一系列 PC vs. Mac 形象廣告,請享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