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舊金山囉!!

Taxi in San Francisco  

對於一個紅酒迷來說,算是一個美國的大朝聖地... 無論紐約有多少多好吃,或着是多高級多完整的服務.. 舊金山還是舊金山!!它是一個葡萄酒不需要舟車勞頓的完美品嘗聖地!!

不只是葡萄酒的生存條件好,更重要的是 哇~哩~勒~ 這裡的人雖然標榜着健康生活,不過他們的酒類專賣店就快像我們的7-11一樣多了... 更可怕的是,另外他們連超級市場裡面也有為數眾多的酒類選擇~~ 好嗨,好嗨~~

於是來到了寶山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於是既使在每天忙忙碌碌的情況之下,只要情況允許我都會抓到機會就好好的嘗試各式的美國酒~從紅酒,白酒到氣泡酒!悉地!他們這裡也有產氣泡酒喲,他們還會很...心機重地稱自己為“美國的香檳” =p

----------------------

Anyway 我今天想要分享的是酒莊 Chateau Montelena... 連續兩天在不同的餐廳裡面(都是城裡知名的餐廳!)我分別試了他的白酒以及紅酒...

白酒配生蠔!!<現在是超強的生蠔季節,還是對舊金山人來說永遠是生蠔季?!>

紅酒配牛排 &漢堡... 

話說會讓我連續兩天在餐廳打開他們的酒主要是因為數天前我在一個美國的紅酒粉絲團 Wine Folly上發現了一篇有趣的文章,標題為五種在死前一定要喝過的酒 5 Wines to try before you die

這裡我就不贅述他的5個種類到底是哪五種... 不過不意外的其中一項是經典Napa卡本內... 貼心的作者在寫的過程當中可能就有擔新到可能讀者既使想要去嘗試也不知道如何下手... 於是他在每項的後面都有列舉幾瓶建議品項... 當中,他就有點名到" Chateau Montelena"

5 wines before you die 5 Wines before you die 02 

(請原諒我截取的比較不清楚.. 有興趣的可以會去看原文

--------------

總之,這樣的一篇文章促使了我對於Chateau Montelena 的好奇... 除了喝看看他們,同時我也發揮小研究員的精神!!對於他們的酒莊做了一番小小的研究... 

Chateau Montelena 是 西元1882年由當地的創業家(喔!就算是現在這裡的人都很喜歡這樣介紹自己)Alfred L. Tubbs 在St.Helena山附近購得254公頃的地 開啓了他們酒莊的歷史.. 

當然,歷史悠久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他們在 1976 Paris tasting(就是傳說中法國人大尷尬的那次葡萄酒比試活動!!),在盲飲的過程中他們的 Chardonnay 獲得了最多評審的親睞.. 以132分的成績獲得第一名!!(9個評審,每人滿分20, total 180) 他們得意的成果在此

有沒有給它很了不起... 

現在是不是更難想象為什麼我要把它跟High School Musical 放在一起

-------------

High School Musical 

哈!你沒看錯,就是歌舞青春 High School Musical... 

首先我必須先跟大家承認... 其實當年(也不過就是4-5年前 我其實是這系列電影的小小粉絲... 我沒有瘋狂喜歡 Zac Efron...也沒有去電影院買電影票看.. 不過,只要迪士尼頻道上有播... 我應該都有把它看完.. 是的!三集都有)

好,回到我為什麼覺得Chateau Motelena會比為High School Musical... 至少以過去幾天我所試到他們的 Chardonnay以及 Cabernet Sauvignon來說.. 

----------------------

先說Chardonnay(2010): 其實一開始是Waiter強力推薦這支讓我們配他們當季的生蠔... 在我的印象當中,美國西岸的生蠔比東岸的生蠔味道較重,東岸的有比法國的重... 如果依照這樣的邏輯~~我們現在要品嘗的應該是相對較重的生蠔... 如果要可以搭這樣的生蠔,至少他的味道應該也要比較濃厚好做一個完美的搭配.. 

當然我也必須說我當時去的時間是美國所謂的 Happy Hour... 了不起的侍酒師可都還在準備晚上的硬仗.. 所以我也僅是請Waiter作一個比較大眾的推薦希望進而瞭解美國大眾的口味(說到這個我其實覺得我還蠻喜歡美國要付小費的制度,有機會再好好的談,不過總而言之因為這樣的制度讓我比較能放心地讓他們推薦!!)

Anyway.. 當白酒送上時... 光是喝第一口,我理解了“大眾化”的定義... 那就是順~順~順~ 它既不沒有法國Chardonnay強烈的礦物味,也沒有傳說中美國人瘋狂放橡木桶的味道... 果香感雖不到白蘇維翁的那般熱帶水果般的強烈... 不過總是有細細的果香~~ 再來,酒精感極少... 當然我知道在冰鎮過後的飲料本來酒精感本來就會降低,不過它也未免降得太低了點(注意喲,這只是酒精感,不代表酒精度喲~)不過那樣的酒精感就連喉嚨喝下去後喉嚨都沒有熱熱的感覺說~

只能說,很適合不太常喝酒的酒友(這還算酒友嗎?!)

--------------------

再來 Cabernet Sauvignon(2010): 話說雖然剛好我去的這兩間餐廳當天都沒有侍酒師當班,不過該做的動作他們也沒有少... 點完酒後,當Waitress 拿出紅酒向我呈現酒標的那刻,其實我有倒抽了一口氣... 因為從她斜擺地呈現當中.. 我發現從酒瓶子的頸部透出來的酒液竟然是相對十分淡的顏色... 如果讓我從酒瓶裡看,我想我應該會猜是黑皮諾... 害我那一瞬間還特別用力的確認了一下酒標確定是Cabernet Sauvignon... 嚇死人~

飲用的時候,果然不意外的.. 它又是一個“大眾化的選擇” 有點果香,很少的木桶味... 順順的~順順的~順順的~

坦白說,說到這刻心裡其實有種無力感... 其實我並不知道台灣是否有人進口他們家的酒,也不知道這樣的評論是否會遭人非議... 不過心裡其實有一絲絲的嘆息.. 

-----------------

因為真的就像我前面提到的,他們的酒對我來說就像 High School Musical.. 這是部電影,你可以感覺到也不算是個小製作的電影... 裡面有劇情,有想要說的主題,也有該有的浪漫橋段.. 

不過this is called High School Musical.. 因為它訴求的對象就是 YA的青少年們... 

而我們,都是背負着一些故事的成。年。人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