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辦正事的緣故,正在美國舊金山旅行著~ 舊金山,既是美國葡萄酒的故鄉也是美國各大城市當中的領銜美食之都~ 所以,雖然辦事辦得很辛苦,不過工作不忘娛樂... 吃東西也吃得很認真!!

於是今天發現了一個好地方要跟大家分享~

話說時差的我們經過一整天勞心勞力的忙碌,面對舊金山的好漢坡已經到了俯首稱臣的地步了.. 唯一想做的就是好好享受一下美國牛的好滋味~~ 所以牛排館成了我們的首選(我知道有很多人因為狂牛病不敢吃美國牛,也可能因為政治的議題而拒絕吃牛肉... 不過Again 排除政治上面的考量,美國牛或許是因為他們飼養的方式不同...阿就特別好吃~牛質特別的甜也特別的嫩~~這不就是吃牛排的精髓?!)

Lark Creek Steak 位於 Westfield mall裡面.. 

-------------

在我介紹這個餐廳之前,請容我介紹一下我在美國/ 加拿大的美食顧問 Yelp

Yelp 手機版

這個網站因為會上去查詢餐廳資訊的人眾多...所以相對的可信度也高很多~說真的,在美國我沒有那麼相信專業美食評論員的說法... 相反的,我比較相信大眾的意見!! 因此,Yelp也就順理成章地變成了我的最愛!

另外,由於它對每一個餐廳提供的資訊相當豐富... 包含一個很重要的說明 “服裝要求”...或許在台灣大家沒有那種感覺,可是在美國這個有的時候有點做作的地方... 高級餐廳對於他客人的服裝禮儀式相當要求的!!

所以如果你今天沒有力氣打扮,或許你要先看清楚在前往才不會又餓又被人打槍... 這樣的感覺真的會粉差!

------------

而今天的餐廳就是其中一個很好的例子!

對我來說,或許它並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可是他的整體分數在我遊蕩在美加多少個日子裡... 他應該可以排到前五了吧.. 

因為它是一個帶水準但又不帶壓力的一家餐廳!!因為可以不用穿正式!!(不用穿正式就是指男生不用穿有領子的,女生可以穿球鞋或者是拖鞋)

廢話不多說開始聊聊它的菜吧!!

------------

首先,在我們前菜出來之前... 就如同其他高級的法國餐廳他們提供了簡單的開胃小點.. 

Lark Creek Steak 開胃小點  

 

或許吃慣高級餐廳的人覺得很習慣,但實際上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 至少我在達拉斯哪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城市還沒有得到過這樣的招待!!

餐點的呈現還算吸引人... 吃起來的口感,雖然不敢說特別的精緻但也達到了它該有開胃的功能!紅莓果醬的酸酸甜甜配上混有香料的冷肉塊(請原諒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把他形容得再高級一點.. 可是我保證你吃了絕對不會後悔低,況且這個不需要你付錢=p)...

-------------------------

再來, 前菜的部分我們點了個bake oyster 以及 cremy corn soup

Bake Oyster 的部分

Lark Creek Steak Bake oyster  

 

看起來的呈現真的很不錯! 綠綠又帶著點粗糙的上層讓人誤以為是生蠔還沒剝殻的呈現~底下的結晶有感覺像是用着碎冰在保持的生蠔的新鮮度.. 哈!其實你都誤會囉~ 其實生蠔的上層是用菠菜打碎搭上一點麵包屑以及蒜味合成的烘培上層... 它菠菜的處理很不錯說,煮熟但不會過爛,有點菠菜本身的口感讓人在咬下去的會有蔬菜的口感... 因此在麵包屑與蒜味之間做了一個清爽的調整... 

可惜Oyster在選擇的時候似乎選到的都太小顆搭上滿滿的菠菜.. 有種打混摸魚的fu... 

不過下面真的也很聰明... 既然他是個烤生蠔,當然不能真的放碎冰下去給他冰到了... 相反的他用的是結晶粉大的結晶鹽.. 既保溫又有不能地呈現效果,只能說排盤的粉聰明!!

----------------------

雖然烤生蠔有讓我稍稍的失望了一下,不過很快的它的Creamy Corn Soup 玉米湯 就贏回了我的心!!

Creamy Corn Soup  

 

我相信很多小朋友大朋友都跟我一樣,小時候最喜歡喝的就是玉米湯... 於是無論到了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只要點湯總是會俗俗的一直點玉米湯(一來是愛玉米湯,二來也是怕其他點了又不好喝)要一直到了有一天心裡忽然驚覺好像再點玉米湯就幼稚了點.. 於是才慢慢開始點起蔬菜濃湯或者是洋蔥湯之類的 (講了這大串,該不會只有我這樣想吧.. 羞~)

不過 Anyway 這碗湯滿足了小時候以及長大的我... 玉米湯本身綿密充滿甜味,上菜的同時先讓你看到湯底層原有的新鮮香草葉,鮮蝦以及一圈簡單地用香菜橄欖油調成的青醬...

玉米湯的份量讓你大部分的時間都彷彿生處在開心的童年甜美的玉米湯時光裡... 但不時你又可以嚐到一些屬於大人的香蔡口感以及豪華的鮮蝦~ 這一口接着一口讓我對於人生都有了一點小滿足~~ -_-V

----------------------

再來,重頭戲...我的美國牛排... 我今天點的是Lark Creek Steak 28天熟成的美國帶骨肋眼 

我知道看起來有點小塊...這裡是美國,怎麼可能會小塊ㄌ?!好推理~~ 沒錯,我這個天生難搞的客人又請他們幫我分成兩份了!!當然是要小量多餐才可以讓我的機票值回票價說!!

回來!話說這個肋眼算是傳說中瘦的很瘦,油的很油的那種牛排... 再點牛排的時候一定要小心... 一不小心過熟了,哈哈那就會有種在咀嚼比賽的錯覺?!粉辛苦地說~ 不過我之所以沒有照它的橫切面也是因為... 其實還是有點過熟!(我已經叫三分熟了說!!我倒覺得如果說台灣人怕死,美國人就更怕死的說.. 牛肉給我搞那麼熟到底是怕死還是不會控制火喉?!)

哈,你以為這樣就是代表不好吃了嗎?!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那你就錯了喲~因為美國牛的好滋味就是.. 既使你的烤的有點過熟.. 但是他的筋就是永遠會長在對的位置少,讓你減少很多咬得很辛苦的狀況... 另外,28天熟成把濃郁的肉汁都鎖在裡面了!!切開來,滿是牛油與肉汁的香氣~~ 

這個時候,我建議你單吃就很好吃了... 只不過他們也有推薦的牛排醬... 我們選的是本店精選特調... 老實說,就是典型紐約的那種酸酸甜甜牛排醬... OK,但下次不點的那種.. 如果真的要試我倒是會推薦另一款 Creamy horseradish 醬.. 沒有辣根醬的嗆反而有香滑的奶油口感... 不過硬說來這好像也是模仿Lawry's 的奶油辣根醬... 

不過在餐廳的世界裡,其實大家本來就都是做類似的餐點只是各有巧妙不同... 也沒有什麼誰抄誰的!!

-------------------

你以為結束了嗎?!等。一。下。 他們的配菜(side dish)也算是另一個亮點!!(或許也是因為如此,所以它的牛排擺盤有那麼一點的空虛感~)

Lark Creek Steak 奶油菠菜& 馬鈴薯泥   

 

I know I know 看起來真的沒什麼...可是,準備好囉~

他的奶油菠菜,鮮嫩但沒有草味,奶油有香氣但沒有搶位,蔬菜的纖維保留但沒有粗糙... 阿不就是奶油菠菜的最高境界.. 

再來,馬鈴薯泥... 他光是名稱就迷倒我了 平常人都是用 Mashed Potato.. 可是他用的動詞是"Whipped" Potato.. 

你不覺得光是在點菜的那刻你就可以想像到,他們是多麼努力的要將馬鈴薯泥打到最細,打到最綿,打到天花地老~~ 上面再搭上炸過的洋蔥絲~~甜甜有綿密... 只能說 密。。密。。。密。。。。。

--------------------

當然都已經吃牛排了,也終於來到了美國葡萄酒的故鄉 一定要來配個葡萄酒的吧!!

Ridge 2007 Santa Cruz Mountains Estate 

Ridge 2007 Santa Cruz Mountains Estate

以Cabernet Sauvignon 為主.. 

如果說 Napa是在舊金山以北一個小時車程的地方.. 那麼Santa Cruz 就也差不多就是在舊金山以南一個小時車程的距離..  Santa Cruz 位於火山擠壓的板塊上,因為不斷的推擠所以在一片土地上面可能會擁有需多不同的土地種類.. <ㄝ是不是也點太認真了..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再另外研究一下說~>

因為他土地的特質加上它面對著太平洋...所以當Napa與 Sonoma 的葡萄園種植開始飽和時,Santa Cruz 成為另一個西岸葡萄酒重鎮!

口感方面:帶有胡椒以及些許的咖喱香氣... 隨著時間的移動又有點青椒的香氣出現... 雖然2007年到現在已經放了一些時日,不過就他的單寧仍稍嫌咬口的表現來看.. 我覺得或許再多放一下會更合適!不過,也不過就2007年也不是放了個兩百年的酒.. 他就擁有蠻多的酒渣...(或許它在製成的過程中沒有經過過濾<這個部分,因為我現在這裡的網路過慢,所以沒有辦法上網查,有機會再跟大家確認!> 不過論沒有過濾,他的酒質又沒有那麼的混濁)

Anyway 不過對我來說,有沒有過濾其實還沒有那麼深刻.. 相反的它的香氣讓我有種踏實的感覺...比起其他Napa 的Cabernet Sauvignon來說,他沒有那麼種的果實香氣... 照理說它位於比Napa更南的地理位置所受到的太陽照射應該會比Napa 進而生成更重的成熟果實香氣.. 但無論你怎麼推算... 它就是沒有!只能說~沒有的好呀!它可以讓我在享受牛排的時候可以更專注地享受牛排裡牛油與肉汁的香氣~~

好滿足!

----------------------

最後同場加映:歷史很久但不要去吃的美式早餐店

Sears Fine Food... 不特別,也不好吃.. 咖啡也...不好喝XD

不好吃但歷史悠久的美式早餐店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