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部落格定位一定要好好的給它打響一下... (自以為~還是把聲音弄小一點好了以免到時候沒有辦法理由解釋人氣不佳=p)

Anyway... 今天我要分享的好酒小筆記是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 " Opus One"

nye opus1.jpg    

相信我,就算你不懂紅酒... 如果你能講出Opus One... 你已經可以唬到很多人了... 話說,我也這樣混了好幾年的說~~

為什麼它這麼有名?!

首先,它是由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的 木桐堡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與美國知名釀酒師 Robert Mondavi 一起合作釀製生產的加州酒~

先再給大家幾個簡單的說明... 

話說木桐堡,那又是另一個你唸出來可以唬好幾年的“專有名詞”。

五大酒莊之一,所謂的"Rothschild" 如果你看過前兩,三年很紅的一本書“貨幣戰爭” 私低!就是那個什麼都有,什麼都歸他家管的羅斯柴爾德家族的羅斯柴爾德~

再來,Robert Mondavi... 他就是傳說中(是的,不知道為什麼在浩瀚的網路世界我竟然找不到可以確認這段故事的資料!)

在盲測比賽中,用一支加州酒打破一群歐洲人(其實就是法國人拉)對於新世界紅酒(其實也只是加州酒)的刻板壞印象!

也就是因為這兩個酒莊的合作,所以Opus One 酒標上面的圖案才是雙面人... (挖~雙面人這個詞感覺好不對唷.. 不過結果是好的就ok囉~)

 

好,回去講我們的Opus One

讓我偷偷講個私事,話說~我勸大家Opus 真的不是一瓶可以隨隨便便開來喝的酒.. 一定要擲個茭,天時地利人和才可以!

因為第一,它的價錢真的不便宜.. 尤其它是一個有陳年實力的酒,太早開了有點可惜

且我個人其實很喜歡那種把酒放個幾年,三不五時看到一眼想像瓶內的紅酒藉由軟木塞慢慢的呼吸著... 漸漸的變成甜美的好滋味~~~(想到都渴了=p)

第二,他是一個紀念性大過實用性的一瓶酒... 其實當初我是因為去到Napa 才會想到買這瓶酒... 畢竟人總是要買點紀念品... 如果別人是用明信片or 照片在寫日記.. 

那我應該就是用味覺在寫日記吧!來了Napa就一定要孫悟空到此一遊的朝聖一下!

(說到這又要作另一個貼心的提醒了!如果要去Napa 如果要去參觀Opus One 的酒廠記得要先去預定,因為他們全部是採取預約制的.. 

不然你就只能參觀Robert Mondavi 了~別忘了,參觀就有試喝!我知道或許玫瑰跟葡萄對你來說在哪裡都長得差不多,可是葡萄酒的味道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第三,Opus One 既然叫Opus One 老實說我是還蠻喜歡這個One 啦,所以也是因為跟“人”去所以才會去買這個One.. 

哎唷害羞,阿不就我們小時候Spice girl都有唱過一首勁歌金曲...4個字的... 

反正我想說的是,其實它還蠻適合情侶之間的紀念酒~

所以既然我的都過去了,感覺也該是時候把他給.... 殺了?! oh I mean 享受了!!

 

所以我就讓自己從2011 年底一路享受到 2012年的開始~~

 

好了可以寫 一些小評語了吧!

先說,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寫酒的review... 所以我一定要先附上幾句話為自己打個預防針~

Quote from previous blog:< 我的評論純粹是個人看法,因為我總是覺得專業是死的,但人是活的~主觀的感覺才有心有戚戚焉的感動!>

看完準備好了ㄏㄡ~

 

首先,為了不破壞我一整年的好心情,所以其實我沒有在一打開的瞬間試酒.. 因為其實2005的Opus One 感覺還可以再放一下下.. 

可是我已經等不及了,所以打開之後我是直接放到醒酒器當中

三個小時過後... 倒入杯中.. 

聞起來盡是快樂... 曾經我有讀過別人的review 她說她感覺到加州的陽光... 其實我有點小同感.. 

對我來說,它有種舒服的果漿香~不是成熟的果醬但也不是整顆果實比較隱蔽的味道

會說用舒服這兩個字是因為它不像近幾年來許多新世界酒有的時候有著過多的香氣卻失了尾韻.. 

但是Opus One 香氣不但沒有散去,反而有一點單寧加深它的厚實感! 

雖然我沒有配食物,但我知道如果要配的話我想就算是一些口味較重的cheese 應該都不會奪走它在我味覺裡的記憶!

甚至我想說不定嫩煎羊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_-;; 先說這是一個無來由的直覺)

總之,我很開心我用了這支酒來作為我這一年的開場... 感覺就是有種來年都會順順利利的好預兆!

 

最後我還想加一個很奇妙的插曲.. 

話說Opus One 的珍貴讓共飲的朋友們很好心的把剩下的酒都留給我... 可是當天的好酒無數,貪心的我為了cover 其他好料,而且心想一瓶好酒應該可以放一下.. 

所以我就跑去喝別的酒... 等到第二天下午睡醒我的Opus One 還靜靜的待在醒酒器裡... 

於是我用kitchen towel 蓋上先去打掃了一晚歡樂下來的... 歡樂痕跡... 整理完後因為時間不夠,我竟然把剩下的Opus One 用塑膠瓶裝打包收起

第三天晚上,辛勤工作了一整天回到家,想一想...竟然又打開了我的塑膠裝 Opus One.. 

天壓~~~~~~~~~~~~~~~~~~

沒開玩笑,風味依舊(好拉,有少一點點香氣... 可是它馬上又喚回跨年晚上我嘗過的美好滋味!!!)

最後只能說一句,很高興認識你 Opus One~~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