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滾動的水晶球- 漂浮威士忌  

你,什麼時候會喝酒?!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一個人在想事情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我是個葡萄酒人.. 可是或許是被各類酒商的洗腦,自己對於哪種心情要搭配什麼酒類竟然不自覺地有了些制式想法.. 

開心的時候,感覺場景裡面就應該要有“啤酒” 可能是因為啤酒裡面的氣泡可以帶給人興奮的感覺(香檳也是)..更重要的,在嗨的時候感覺就是要一直瘋狂的乾杯撞杯子!這個時候,高貴細緻的香檳杯似乎就稍微解嗨了一些... 

難過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葡萄酒... 葡萄酒與自己的那種場景,感覺上就算是難過也是種有品質的難過... 有種偶像劇的fu~ 並且,我個人其實不喜歡在難過的時候喝太醉.. 傷神又傷身壓.. 我寧可就喝一點小酒看可不可以讓自己放輕鬆一點.. 

再來,想事情的時候.. 相信那個時候無論是你的情緒或者是頭腦都是不斷的快速翻轉,混亂的... 這個時候看著一個穩穩的威士忌杯在自己面前... 多多少少都會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好像我的開場白講得有點長了.. 總之,今天我想要介紹的是漂浮威士忌

----------------------

當我第一次知道有漂浮威士忌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漂浮可樂... 有種肥肥的冰冰的愉快... 

但是,畢竟威士忌就是威士忌... 學問可就比較多了說~

話說你能想到的威士忌喝法有哪些?

直接喝?!加冰塊?!加蘇打水?! 還有數不完的調酒.. 

太複雜的調酒我們就別說了... 不過我在這裡向對威士忌有興趣的朋友們強烈推薦漂浮威士忌... 假掰點說~Whisky Flow

學理一點說它可以同時讓你體驗一支威士忌的不同面向.. 如果調酒師準備得好的話,你應該同時可以體會到冰涼的純威士忌,加冰塊的威士忌以及威士忌加水~

--------------------

按照書上的說法,應該要用球冰...先倒入1/3的水... 然後很小心很小心,輕輕地輕輕地把威士忌倒入其中... 只有這樣說才可以有我上面說到的感受.. 

因為一開始的威士忌剛倒進去.. 碰到了冰會變清涼.. 可是上面的酒比較不會被沖淡.. 再來中間則是冰塊威士忌有點化,有點冰的滋味.. 到了最後... 水的比例可能比威士忌來得多... 雖然或許酒精量減少了.. 可是香氣會變得更明顯,且更溫柔(因為嗆鼻的酒精感已經被沖淡了)

所以當你一拿到酒的時候,你應該可以看到酒杯裡有不同的顏色層次... 這個,粉重要喲~

------------------

現在講到了我們滾動的水晶球重點!

因為它是使用球冰.. 所以如果刨冰刨的好的話... 有的時候它會默默地轉動着... 那一刻真的很美~ 配上威士忌的香氣,以及藏在你心裡的一些小小聲音... 

突然間,也不知道為什麼...球冰就像個水晶球一樣一幕幕地將你想到的畫面浮現... 慢慢的你心裡就會有些想法了... <這樣是不是代表我這個人常常心裡煩很多事?!可是這樣說好像也是真的XD >

無論如何,或許作為一個朋友我沒有辦法給你太多的建議以及幫助.. 不過我希望我的漂浮水晶球可以幫我幫助到你囉... 有機會,如果遇到會提供好球冰的地方.. 不妨試試囉!!

而且!!還沒完!!最好的地方是當你把整杯喝完的時候... (如果你不是喝的很快的情況之下)其實慢慢喝,慢慢喝,因為水的比例會越來越多... 很多時候你反而會越喝越醒... 畢竟想事情的時候,喝太醉只會出亂子... (不要看別人,我們都有過!!)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