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因為是不負責酒評,所以這次沒有太多酒莊介紹... 單純的 “好,不好喝囉” >

 

勃根地酒展  

 

前幾天法國在台協會為勃根地地區的酒商,酒莊們做了一場勃根地酒展。勃根地這麼大當然不可能所有人都跑來,況且這次是辦給業界人士的很明顯是為了為勃根地的酒商酒莊們找到更多的生意,也為了台灣人找更多好喝的葡萄酒!

 

每次到了酒展我都很喜歡找那種看起來手粗粗憨憨的代表... 畢竟無論我們這麼包裝這些酒莊主人們他們其實就是精緻農業的一部份!沒錯~就是農夫~ 既然我們在找農夫,我們不是就應該找每天認真工作的農夫?!所以太華麗的我沒有興趣,台灣人代表的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應該已經會在台灣喝到他們的酒了... 所以好像也不急着這個時候.. 畢竟參展攤位眾多... 每攤再給我個5-7支... 喔~我的肝只有一個說~

 

-------------------

 

廢話不多說,這次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喝白酒.. 畢竟在葡萄酒界我還多的是要學習的,其中很重要的一塊就是勃根地白酒!

 

簡單的來說我覺得勃根地白酒相對世界上其它地方的白酒... 是一個比較捉摸不定的酒... 它可能有花香,可能也會有果香... 可能只有很man的火藥味,或者甚至是很鹹的味道.. (有沒有好難捉摸~) 

 

所以藉由這次的活動我又喝到了一些不錯或者是有趣的東西.. 現在就讓我為大家一一分享一下囉~

 

勃根地 Seguin-Manuel  

 

 

 

Seguin-Manuel Bourgogne: 

 

第一個直覺反映味道軟軟的... 不像一般的Bourgogne (簡單來說指的是勃根地基本的酒款)都希望一開始就可以讓你感受到他所想要表現的釀造香氣... 再來後味帶有一點點的鹹味... 給人有種衣服洗完在太陽下曬乾的舒服香氣

 

Seguin- Manuel Pouilly Montrachet: 

 

鹹鹹的... 是Chablis 常有的礦物味.. 如果再進一步細細品嘗,他的鹹會讓我想到現烤仙貝一點熱熱,一點鹹鹹... 然後再帶了多一點點的酒精的刺激感... 是個喝多了會肚餓的白酒~

 

--------------------

 

Chateau de Chamirey  

 

Chateau de Chamirey 2008: 

 

豐富的釀造水果香氣...雖然簡單但是酸度平衡... 是個下午喝,臉小紅,身體放鬆,錢包也ok 的好東西

 

---------------------------

 

Beru 村級酒  

 

Chateau de Beru Chablis 2010: 

 

村級酒... 同樣有種豐富的水果香氣,但。但。但當葡萄酒接觸到你口中的那一刻,不但沒有水果香氣反而有相當份量的Chablis 礦物味...鹹鹹鹹呀~ 不禁想要說它是5-6月出生的嗎?!超級雙子座的!!

 

Chateau de Beru 1er Cru 

 

Athenais Chablis @ Montee de Tonnerre 1er CRU 2010: 

 

一級園照理來說應該可以寫長長的一串... 可是我對這支酒只有一句話... 是個安靜的酒!安靜的無聲無息無蹤影~

 

------------------------

 

Macon 

 

Joseph Burrier Macon Solutre-Pouilly 2011: 

 

淡雅的水果香,不是像Sauvignon Blanc 的那種熱帶水果香.. 因為已經喝了一段時間,到了後來我會試圖在品飲的過程中尋找一些有 “consistancy” 的酒款...我已經受夠了那些表裡不一(香氣與口感不一)的酒!!這支!就有一致性而且感覺有在用心釀酒說~ (嘿,我真是說的一口好酒呀XD)

 

IMG_3137  

 

Joseph Burrier Saint-Veran En Faux 2010: 

 

小花香,酸度細長,只可惜尾韻算是普通短了點!

 

Joseph Burrier Pouilly- Fuisse Classique  

 

Joseph Burrier Pouilly- Fuisse Classique 2011:

 

有種甜甜的口感... 酸度漂亮,但尾韻帶了點苦味... 苦味不一定不好,可是怕苦的人... 就一定要避免呀~~

 

Grand Beauregard Pouilly- Fuisse

 

Grand Bequregard Pouilly-Fuisse (沒照到年份,羞~):

 

這是我白酒的最後一支,算是一個不錯的句點... 別人喝酒有花火... 我喝酒有火藥!!真的有火藥味~ 加鹹鹹的口感.. 可是鹹了之後又有甜甜,甜的是甘蔗甜!最後根本就有種 電影院甜鹹各半的爆米花的開心味!!!

 

----------------------

 

結論:這次算是有努力在喝白酒... 勃根地的白酒又算是白酒界的一級棒... 話雖說如此,但其實沒有真的喝到開心會爆炸的酒... 或許是都是新年份的酒.. 也或許是他們正在旅行... 更或許我們已經有很多很棒的勃根地白酒已經被代理來台灣了... 無論如何,酒涯無限... 不要多說,繼續喝吧!!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