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以前有沒有看過一個日劇叫“奇蹟餐廳”,那是一部粉久粉久以前的一部日劇.. 他的女主角還是山口智子!(聽說她又復出了?!不過我已經不再是那個看日劇的小少女了.. 所以後來也沒有特別在看日劇了.. )

Anyway~話雖說如此,不過奇蹟餐廳仍然在我的心裡有個特殊的位置... 對我來說奇蹟餐廳就是每個人都要吃飯... 而廚師以及外場人員利用他們的廚藝以及服務方式&態度帶個每個前來的客人一次感受上的奇蹟.. 

突然間寫到這裡才發現?!原來我真的老了.. 因為換作現在,那我說的應該就是深夜食堂了吧?!Oops~

長壽三好庵-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 (02-2731-4744)

我的深夜食堂/ 奇蹟餐廳- 長壽三好庵  

是的!我發現了我的深夜食堂.. 只是不是在深夜.. 菜單雖然選擇很多,但也沒有到應有盡有 XD

長壽三好庵- 菜單  

可是這是一種氛圍... 一種感覺你彷彿回到家那般的輕鬆自在感.. 當我們走進去的時候,裡面只有一位看似日本上班男子在裡面吃飯.. 突然間,日劇的場景一一在我腦中浮現(哈!這是電視兒童的症狀) 好像是上班族經過一整天努力工作,這個時候只想要一個人好好吃頓溫暖充滿家裡味道的晚餐.. 好讓自己沈澱一下... 轉換心情~ 呼!有沒有暖乎乎的感覺~

於是,還沒有吃到食物的我,心裡已經一陣暖呼呼的~

-----------

接下來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當晚點的菜色... 話說,因為我最近有利用吃素來做一些簡單的排毒... 所以 以下的菜色都是健康素... 

首先,我們各點了一個麵食(他們這裡自慢(得意)的就是他們自制蕎麥麵.. )所以我們叫了一個蔥蕎麵以及山藥冷蕎麥

蔥蕎麥  

 

湯頭清爽但夠扎實... 蕎麥,老實說,就是蕎麥麵... 沒有到Q到不行.. 可是對於晚上想要吃清淡一點人來說,是個粉舒服的選擇... 而且聽說按照中藥的理論.. 青蔥是個寧神的好東西.. 所以這是一道 peacful 到不行的麵!

山藥冷蕎麥   

清爽,清爽,還是清爽 ... 喔,還有健康... 說真的,有的時候我也必須說真正很道地的日本食物其實不一定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只能說他們能當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長壽民族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他們的食物配料健康,調味又清淡... 適合每天食用才不會讓身體有太多的負擔... 

另外,如果擔心吃這個清淡不容易飽 我們還點了日式炒野菜

長壽三好庵- 日式炒野菜 

沒有太多的調味就是吃蔬菜本身的甜味以及口感.. 不過說沒有調味,廚師也是有丟一點點小小肉塊進去增加風味.. 反正我吃的是健康素.. 所以ok拉... 大量的蔬菜= 大量的纖維... 這是很重要的!

如果吃到現在你還覺得不夠?!讓我再推薦你一個好東西~

準備好了嗎?!

長壽三好庵- 納豆蛋包  

 

各位觀眾,納 豆 蛋 包 !! 

是的,就是看起顏色醜醜又粘糊糊還有一種特殊香氣的 納豆 配上幾乎沒人不愛的蛋包做法!!

我知道很多人常說不敢吃納豆... 不過仔細想想每次當我看到外國人一副不敢吃臭豆腐的樣子... 有那麼可怕嗎?!

對我來說,納豆就是有著比較重的豆子發酵味。或許單吃會真的有點味道太重,不過老闆很聰明地把它與萬人迷“蛋包”配在一起.. 還搭配上白飯殺手- 豬排醬以及美乃滋... 我的天... 再來一碗白飯吧!

於是因為我的奇蹟餐廳,又是另一個滿足的夜晚~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