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SET: Wines and Spirits Education Trust 英國葡萄酒與烈酒基金會認證

WSET level 3

這星期,要開始努力了... 又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是的!我的WSET level 3 課程正式開始... 每次除了給自己知識方面以及品飲方式的挑戰之外... 這次還有另一個新挑戰====> 我報了在美國的線上課程.. 

只要有上過台灣的WSET課程的人就會知道... 其實本來在台灣上的就是英文課本... 考試的答案卡也是要送回英國改.. 不過因為中文授課的關係.. 加上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課.. 大家都覺得只要認真聽課考試就會100分.. 

可是,其實經過了兩次的考試之後,我突然發現原來要做這樣全球性的認證工作,因為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不同,為了確保大家最後被認證的同學水準一致 最好的方式就是~ 考試內容全部從課本中出題.. 

因為這樣子,我就想說那或許我可以換個方式看看.. (當然我也必須說線上課程便宜一些~不過那也是因為我剛好會有需要會定期到美國辦事.. 所以機票與住宿對我來說是本來就要花的費用... 那線上課程就真的幫我省了一筆)

不過,哈哈哈... 原來每個人心中的“線上課程”都不一樣.. 

--------------------

幻想一下線上課程~在課程之初,老師公佈每星期課程內容,時間到了大家自行到網路上收看... 現在線上品酒的活動也不少... 

可是... 噗嗤!原來我真的選了一個粉外國人style的課程... 首先,老師是告訴你每星期的課程內容... 需要唸書的部分...  可是進行的方式不是親切的Youtube “我在這邊睡覺,你在那裡放影片” 相反的,它是數之不盡的話題討論... 老師希望藉由他的帶領,同學之間的討論讓大家從切搓中成長~~~(我的天呀!!我可是鐵錚錚的台灣人!!要我在網路這個虛無縹緲的世界裡用 “英文” 大談葡萄酒!!簡直是要我ㄕˇ了算了!!)

而且更誇張的是這個班級裡面有香港來的,波士頓來的,倫敦來的,鳳凰城來的,杜拜來的,布魯塞爾來的... 這不是讓我更左右為難.. 因為不想被人看低,當成東亞病夫 =p

-----------------

這真的是國家,民族的榮譽戰!!

開始上課了... 總共有14週的課程... 同學裡面有開餐廳的,想要開餐廳的,有賣酒的,有喝好玩的.. 

我只能說.. 我會認真加油低! 如果我最近寫部落格寫得有點慢... 我肯定是念不完書.. 大家就請多見諒~

----------------

今天唸書最開心的是課本裡面提到原來適量的飲用葡萄酒可以降低高達30%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另外還有益於防止阿茲罕末症,失智症,以及骨骼疏鬆症~好嗨喲!!

可是還是老話一句~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