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寫香檳的時候就有人在問我最喜歡的香檳是哪一款.. 當時,因為喝的還不夠多總覺得不應該妄下斷語... 不過現在的我又多了一些香檳經驗值.. 剛好現在決定將兩樣自己很喜歡的主題 fashion and Fine Wine 寫在一起... 畢竟這是一個很大的主題,且無論是時尚或者是葡萄酒都是主觀性很強的東西... 於是我決定第一發就留給我最熟悉的品牌Christian Dior (後面簡稱Dior)... 

迪奧  

<上圖為Dior 今年101旗艦店盛大開幕的晚宴場地,聽說是從法國原封不動搬過來>

上次在簡介接下來我想要做的連載時有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主要產酒的地方都會剛好發展出眾多的知名時尚品牌... 尤其是法國的名酒以及法國的華服... Dior 可算是當中的佼佼者... 當然Dior 從1946年成立到現在已經經歷很無數知名的設計師參與。其中包括Dior先生(Christian Dior 就是他的名字),皮爾卡登,聖羅蘭,John Calliano... 當然中間還有很多其他知名的服裝設計師。我想說的是,雖然每一個設計師在他設計的那一段時間內都有各自獨特的風格。可是從這風格各異的設計當中,我看到的是個設計師利用各自的方式去解釋,發揮Dior先生一開始的創作理念。

而當時Dior 先生所生處的時代裡(1946成立 Christian Dior),正是Coco Chanel 引領風騷的時代 (1921成立工作室,1923 Black Little Dress 誕生)... 相對於那個時候Coco Chanel 帶領的一個新時代女性風潮, Dior 先生反而將他的無限可能的設計專注于如何藉由腰身,曲線來突顯女性特質進而為剛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回復的大眾們帶來一些鼓舞!

<下圖右為迪奧先生>

迪奧先生  

因此從上述的角度來看,迪奧先生相對於當時的時尚巨擘香奈爾女士的設計方向來看他更重視於傳統中一般人對於女性特質的印象,而之後的接任的設計師們也不忘初衷地保持Dior 該有的女性風範。

<下圖為Dior最有名的 Bar Jacket (三套) 以及 John Calliano (藍色削肩) 在Dior最後一季的設計。都是硬挺的布料配上束腰,外衣馬甲風XD>

Bar Jacket  

John Calliano  

--------------------

說了這麼多,該是來說為什麼 KRUG 是我心目中的 Christian Dior!!

就發展的歷史來看,Krug 源自於香檳區最大的城市 漢斯 Reims .. 就像 Dior 也是源自於時尚重鎮 巴黎

1843年建立 Krug 的 Johann-Joseph Krug 其實是從德國移民過來,在建立KRUG 之前也曾經在香檳區其他酒廠做事。就像 Christian Dior 在設立自己的品牌之前曾經為當時另一個知名設計師Robert Piquet 工作。也因為曾經幫別人打工過,等到自己要做的時候,反而會有更多自我的堅持與想法!

於是Dior 的堅持在於用各式各樣不同的設計來襯托出“女人味” ... 而KRUG 則是把他們的"無年份香檳 N.V" 當成 “多年份香檳 Multi-vntages"來作!

為什麼要說他們把無年份當作多年份來作嗎?很多酒廠在做無年份香檳時,因為他們認為這是最基本款的香檳,於是他們的無論是陳年或者是窖藏的時間都會相對縮短... 而縮短的副作用就是香檳裡只有果香,缺乏陳年的餅乾香氣!!!

餅乾香氣!!!是我最喜歡的滋味~~~

這也是為什麼KRUG 他們家無年份的香檳價錢也不斐...因為他們只用陳年六年以上到 15-20年的香檳酒液去調配!!!

這樣大家有感覺到他們家的珍貴了嗎?!

庫克香檳  

最後... 除了他們的發展過程類似,都是我的愛牌之外... 最後一樣就是.. 他們都是LVMH旗下的一個品牌... 雖然不是 LV 也不是 Moet... 可是對我來說,卻是更值得伯樂去細細欣賞的!!

庫克香檳 包裝  

<上圖為KRUG的特殊行銷包裝,有沒有很Fashion>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