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囉!這一兩個禮拜我想有很多的爸媽可能需要陪孩子待在家裡作收心操...還是週末繼續出去玩?!(哈一聽就知道我不是一個專業的父母-_-;;)

Anyway... 如果你是一個愛喝酒有最近需要待在家裡的人... 或許你可以待在家裡...看看漫畫?!(記得把封面換掉就是了XD)

我想講到酒,講到漫畫通常大家第一個直覺就會想到 “神之雫” 它的名聲或許是連不喝酒的人都會知道... 

神之雫

但是我最近又發現了一個新的好東西(汗顏的是原來這個也出了好一段時間說)那就是侍酒師

侍酒師漫畫  

把神之雫 跟 侍酒師給他做比較,其實有點像玩單眼相機的人討論自己是 Nikon還是 cannon 的人.. 

大家都覺得自己的比較好.. 可是其實仔細說來只能說風格各異... Cannon是在拍攝時有比較多的選項,Nikon 則是有比較真的顏色畫面呈現 <至少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拉>

回到漫畫上我會說 不同的愛葡萄酒人士適合不同的漫畫.. 

神之雫 因為它花比較多的篇幅告訴大家每一支酒在風味口感上的表現,所以我個人認為這比較適合剛開始喝葡萄酒的朋友們... 因為藉由他的敘述,如果有機會它漫畫中提到過的酒,你可以嘗試看看自己是否可以感覺到作者的境界... (雖然他書中提到的酒大多數都不太便宜... 但也不是每一支喲.. 

-------------------------------------

至少有一支我就還蠻推薦... 很多葡萄酒專賣店都有在賣... 

伊古艾拉  

伊古艾拉 HIGUERUELA 2010

西班牙 Almansa D.O 是由一個葡萄酒合作社生產出來的... (因為今天的重點是漫畫,就不多談什麼是葡萄酒合作社囉)

葡萄酒品種為 Garnacha, Tintorera

他們標榜的所採收的葡萄都是從樹齡至少30年以上葡萄藤上採收的喲~

在香氣方面:有著濃厚的紅色果實香氣... 

在口感方面:它帶有西班牙葡萄酒通常一定有的濃郁感(這個在配中國菜方面是個大大的優點!反正他們也要配他們的Tapas) 可是同時,它又帶有足夠的酸度讓你不至於喝完之後有種嘴巴里充滿濃厚味道的負擔感...只能說 C/P 值有夠高..

<<牌價$550>> 

那因為它在神之雫中有出現過,當然我們也要寫一下漫畫裡是怎麼說的

        “ 這款葡萄酒很有樂趣,可以比喻成彷彿沖破天際般~~~~頂天立地的圖騰

          果味很充沛,最重要的是充慢了肉豆蔻那種獨特陽性的辛香味,就像色彩繽紛的圖騰柱”

另外,它還得到2010 布魯塞爾(比利時)葡萄酒競賽 “金牌獎”

總歸一句如果你看的很起勁的時候...不妨在網路上找找看,其實不是每一只都那麼貴拉~ 如果找到了,找個安靜的晚上三五好友。說不定下次就該你畫一幅畫了說~

!!不過因為到處都有在賣,記得買的時候要注意他們的保存狀況囉(我就曾經喝過沒有受到妥善照顧的這支葡萄酒,結果後來喝到有受到妥善保養的還懷疑自己喝到的是不是同一支酒=p)

-----------------------------

侍酒師的部分

直接說一句,這是我最近的最愛!!因為他有更多有關“侍酒師”方面的知識... 

所以如果你是個不愛讀書但又想要多知道一些有關侍酒師方面的知識 (例如:如何侍酒,各個地區的葡萄酒歷史,一些特殊酒莊的故事.. blah blah blah) 不是我在愛幫它打廣告,可是我真的覺得如果認真地看每一集的侍酒師還有後面監製 掘賢一的說明....我覺得 WSET Level 2 應該只要簡單讀一下... 應該跟“一塊蛋糕”一樣簡單吧!

說真的,有的時候我邊看都還在邊記裡面的產地,歷史有的沒的... 更酷的是他會連酒業的行銷手法都會拿出來討論~~對我來說真是讚棒不可了!! 如果可以我都想拿束脩去拜師了~~ (不過我猜去拜師的光是拿號碼牌的應該都有上百號了吧=p)

至於他們推薦酒的部分... 我目前是有想要試的一瓶,不過還沒有機會... 不過先把照片公佈出來...希望有一天可以補上review囉~

Leflaive Macon 2009/2010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