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在<時事剖析> 告訴你!什麼香檳/ 氣泡酒可以買到女孩兒~有跟大家剖析了有關為何大少都用香檳買女孩兒的緣由.. 

今天要告訴大家如何第一次約會(送禮)就上手 “香檳篇”

是的,女孩兒的心總是那麼的細膩... 如果你第一次就花對心思這絕對可以讓你之後的戀愛生活事半功倍!

廢話不多說,就直接來選禮物吧

-----------------

對於喜歡做(水晶)指甲的女孩兒

美甲女孩 

(這是好朋友提供的美甲作品...非常感謝!)

花漾香檳 Peirrer Jouet

 花漾香檳   

你看看,是不是美麗!話說在美國這個什麼都要包裝,大家的口味(大部分)沒有那麼精緻的情況之下...花漾算是非常受到貴婦們歡迎的香檳... 

為什麼我介紹給喜歡做(水晶)指甲的女孩?!理由是通常做指甲的女孩兒對於圖案都會特別的注意甚至是偏好... 而會注意自己指甲上造型的女孩兒,通常對於自己整體呈現出來的形象都是很有想法.. 從髮型,穿著,包包,配件,鞋子.. 當然旁邊那位也要能帶的出場... 當然如果這個時候連她的飲品都可以搭配她的 style~ 你說她還不會開心?!

口感的部分,既然它的花兒圖案如此的搶眼... 當然撲鼻的便是清爽的白花香氣... 酸度也還不錯... 可是說真的因為這是支“漂亮”的酒... 所以我個人感覺喝瓶子多過喝香檳... 不過做指甲的女孩,也是很多活兒都不能做... 大家就整體來個 做作的 fu吧!

------------------------------

再來 2012 因為奧運的關係完全就是個 英。國。年。

UK flag  

對於英國控或者是皇家控的女孩兒

Josephine Perrier 則是粉好的選擇...

Joseph Perrier  

因為他們從19世紀開始就是英國皇家指定用酒... 既使到了今時今日,他們的大型皇家婚禮還是會用Joseph Perrier 的酒... 不知道我這個人是不是太容易被包裝給影響到... 總覺得他們N.V跟白中白的包裝就真的很有皇室的fu...自以為的莊重與高雅~ 喔,我腦中開始浮現了倫敦黑色計程車,以及白金漢宮旁的高帽子衛兵... 好有fu唷~

口感:既使是最普通的 N.V等級也有餅乾或烘培物的香氣(專業術語稱為“酵母水解”的味道!)恕我不是一個公正的人... 對於香檳裡的餅乾味,我總是沒有辦法抗拒它的誘惑~ 你可以說我在這方面是假掰的,畢竟這種味道通常會比較容易出現在一些比較“貴”... 還要放“陳年”的香檳才會有的香氣...你說是不是很高貴的感覺~~ 但當然它尾韻與那些貴松松的大名牌香檳可能相對有限... 可是根據它的口感搭配上它價錢... C/P值,高!高!高!

-----------------------------------

又要說到時事了,對於支持“反旺中”的女孩兒

反旺中 標語  

 

這樣的女孩兒其實是粉有想法的女孩兒... (Again,在這個小小的部落格裡 除了我吃到或喝到不好的東西我一定會大聲地說出來不怕得罪人之外... 對於其他的議題我會盡量的保留個人的想法... XD)

先無論誰好誰壞可是就單憑 “你好大,我好怕!” 這句標語,其實它同時反映了香檳區各香檳廠的一個生態環境!話說現在市面上容易取得的香檳廠大多屬於酒商式的香檳廠(專有名詞:NM)... 他們會跟葡萄農購買他們認為品質好的葡萄進行釀造... 這樣一來他們就可以擴大他們的產量,產量擴大了=>就可以賺更多的錢,賺更多的錢之後=> 就可以做更多的廣告讓大家知道,大家如果都只知道那些超大型的酒商式香檳廠=>那就會擠壓到葡萄農自釀的小香檳廠(專有名詞:RM)

你說是不是又是另一個“你好大,我好怕”的情境?!

所以這個時候就一定要來支持一下這些RM的小香檳廠!(說真的因為小所以數目眾多,沒有辦法一一列出那我就把我喝過的一些RM香檳跟大家分享一下

RM香檳 Champagne RM Vilmart et Cie 

 

Champagne RM Vilmart et Cie 

tasting: 淡淡的白花香,酸度高但入口後又帶一點酵母水解的烤麵包香氣....尾韻適中還帶有一點莓果味!是個好相處不容易得罪人的優雅香檳...還有喝完我肚子就餓了~

RM香檳 Champagne Inflorescence ,Côté de Val Vamine... Blanc de Noir...    

 

Champagne Inflorescence ,Côté de Val Vamine... Blanc de Noir (黑中白)

口感:酸度不尖銳但尾韻稍嫌帶苦味... 我個人覺得人生已經很苦了... 所以沒有特別喜歡。不過對於愛堅持自我立場的堅強女孩兒來說... 或許一點點的苦味反而讓口感有種更飽和的感覺!

------------------

繼續我們的時事剖析...現在的女孩兒越來越懂得要充實自己外在以及內在條件.. 

大家充實自己的方式都不同... 有人去上課(WSET 課裡超多女生的!)有人看很多書,還有很多不同的方式... 

想當然一定也有很多藝術派的女孩兒一定有去中正紀念堂看達利特展

說到達利那就一定要提到下面的這支酒

沛瑞達 CAVA Torre Galatea Brut Rosado 達利大師 粉紅氣泡酒...  

Dali cava  

稱它作氣泡酒而不是香檳的理由是... 這支粉紅氣泡酒實際上是來自達利的祖國- 西班牙

而因為只有在法國香檳經過特定方式釀造的氣泡酒才可以叫氣泡酒... 所以其他的我們就統稱為氣泡酒!不過在西班牙他們可是有自己走跳的稱號叫做 Cava... 

因為酒莊主人與達利本來就是好朋友。所以今天這支中文名為達利大師的粉紅氣泡酒其實是當初為了達利故居參觀人士準備的歡迎飲品.. 它的原文名字是以達利美術館the Torre Galatea的名稱作為命名...而酒標上的字體則是從達利與酒莊主人來往的信件當中所截取出來的...

無圖無真相!這是達利親筆寫給沛瑞達(Perelada)老闆 Miguel Mateu 的信達利的書信  

有沒有fu 到藝術的氣息了!

口感:因為它是個粉紅氣泡酒所以與我們平常喝到的氣泡酒/ 香檳相比有較多的莓果味...同時我個人覺得帶有一點點的單寧感... 所以如果單喝且是當天的第一口酒精飲料時... 其實會感覺比較厚重了一點... 如果這個女孩兒平常比較沒有在喝酒的習慣,我會建議大家可以把這支酒搭配一些味道較為濃厚的食物... 就算中餐也ok唷... 畢竟其實西班牙 tapas 跟中菜的感覺有點像.. 重鹹,重油(不過人家是橄欖油)當然最好的搭餐一定是西班牙的tapas 小點囉

----------------------------

雖然買香檳/ 氣泡酒本來的目的就是在於表現出男孩們對女孩兒的重視... 而在現今社會裡有時“重視”都會不小心等同於“花錢” 不過還是有些貼心的女孩兒希望男孩們在事業剛起步的時侯可以比較腳踏實地的生活.. 

這個時候我會建議給質樸的女孩兒 =>阿根廷的 Trivento Burt Nature

Trivento burt nature    

首先它的價錢就是個非常樸實的價錢($500左右),再者一個氣泡酒所需要的氣泡以及酸度它都具備了(當然表現的程度如果要跟其它高貴的香檳相比是還有一些差距)另外它還有女孩兒所偏好的果香以及鮭魚色酒液... 

總覺得這是一瓶初出社會的小情侶在一個重要的節日... 雖然還沒有辦法花什麼大錢到高級西餐廳吃飯... 可是該過的節日還是要好好慎重地過過... 於是打開這支氣泡酒... 看著不斷上升的氣泡... 透過粉紅色酒液看著彼此... 默默地許下心願...以後我們要成功!賺很多錢!然後喝最高貴的香檳!!

口感:細細的酸度配上滿滿的果香... 強力的氣泡會沖淡酒精感... 冰冰的喝,粉蘇胡~

-----------------------------------

最後的結論...

香檳,因為它的意義(Bo! 的一聲慶祝感~)還有它的歷史背景(名女人都愛~)and 媒體的塑造(各個廣告裡面,高尚派對的人們手裡總是會拿著一個美麗的香檳杯)讓它成為一個很棒的禮物選擇... 而且若有需要它也可以立即讓場面更佳的活絡~

下次如果想不到送什麼禮物的時候,或許可以考慮看看香檳/ 氣泡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更重要的是!!今天介紹的香檳幾乎都比上次的大少與女孩兒價錢來的便宜!!這個,粉重要!!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