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壘口香糖?!有聽過嗎?!糟糕這樣是不是暴露我的年齡了…

還好在酒國裡年齡稍長有的時候不見得是件壞事,因為當你吃過的鹽比別人吃過的米飯還多的時候 … 相信你在味覺上面的經驗也肯定比年輕人來的豐富… 況且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年紀越長越能接受進而喜歡那種帶有苦味的甜味,或者是酒精裡面的苦澀感… 年紀輕的時候總是會被撲鼻而來的苦澀味或者是入口的第一口苦味給嚇到而停止嘗試; 經過時間的焠鍊或許是因為甜的東西吃多了,似乎再甜就變成死甜了… 於是開始尋找有層次的甜味… 而帶有苦味的甜味正是一種層次的表現,更是一個令人期待的滋味… 你為你知道只要過了那個苦味,最後你所感受到的甜味將會更加的甜美…

( 我離題了嗎?!沒有拉,不過有點繞遠路了… 趕快回來說今天這支酒)

義大利酒 Valle Dell  

先說它的酒標,他的酒標是義大利的釀酒女神。你看釀酒女神都出來會不好喝嗎?!(不過我也必須偷偷說,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可是找不到確切說明酒標或者是有關釀酒女神的故事或圖片... 所以,大家就參考參考囉~)

這瓶的葡萄品種是夏多內Chardonnay。坦白說住在美國久了的我…夏多內真的沒有少喝過,尤其是每次到加拿大的時候,一定要去downtown 吃個海鮮特別是生蠔,當然同一時間Chardonnay也沒有少喝過。不過畢竟這是支舊世界的Chardonnay… 於是很遜的我在第一時間猜品種的時候,是沒有刪去Chardonnay但也沒有一口就猜出…

(阿姨有練習正常人請不要模仿- 也不是拉,只是我現在開始要練習盲飲猜品種是因為,如果我還想要繼續建立我那有執照酒鬼的威信…我得繼續努力往更高深的目標前進,下一級作為一個考過聯考的女孩已經沒有用嚕,這一次就真的得來真槍實彈的肉身硬搏!所以才開始練習… 平常的時候,真的大家只要放輕鬆喝就夠嚕~)

回來拉!不過當朋友公佈葡萄品種的時候…我這個事後諸葛也沒有那麼驚訝… 它雖然沒有典型美國夏多內那種的奶油味,但其實他的尾韻會讓你確定它是有過過木桶的!怎麼說呢?!以下是我的tasting note~

當杯子靠近的時候,你會感覺有一陣甜甜的香味靠近… 是花香嗎?!好像不是; 比較像是果香!說到果香,是我們平常常拿來形容白酒的熱帶水果香嗎?!好像也不是… 可是這個香味很熟!是什麼?!到底是什麼?!

阿~~~我知道了… 

它就是我現在都不確定到底還有沒有在賣的“飛 壘 口 香 糖“是粉紅色口味的!應該是櫻桃口味的吧… 為什麼我不確定呢?!是因為坦白說在我印象當中小時候我們能知道的味道大概都是很人工加料的感覺… 就像咳嗽糖漿以及沙士糖… 說真的,我從小到大真的都不覺得沙士糖有沙士的味道… whatever lo~

反正我很確定撲鼻而來的香味就是飛壘口香糖櫻桃口味的果香… 除了他的人工櫻桃香讓我想起過去的時光,其實另外一個讓我想到飛壘口香糖的理由是當喝下去的瞬間,它的櫻桃味並沒有消失。可是在口中的時候,你會感覺櫻桃口味有種乎近乎遠的感覺… 就好像飛壘口香糖他的櫻桃滋味是被其他白白的口香糖給包圍住混合滋味而成… 有沒有小時候的記憶都回來了!

當然有的時候對我們這種常常喝酒的人來說,豐富的水果香味容易讓人有種會有容易喝膩的感覺... 我說的可不是那種喝了半打一打後的膩,而是五口以後就以龜速前進的膩... (你了我的~)

可是!!其實這支酒還好,因為他後韻會有種木頭的清香感~是滴,畢竟白葡萄酒相對於紅葡萄酒少了一個單寧的組成因子,因此用不用木桶,怎麼用木桶就變成其中一個主要的決定味道的因子!(挖,感覺有種瘋狂科學家在研究萬物大道理唷~~)

可是這個世界就是,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就像我剛開始寫 tasting note 的第一篇 Pavillon Blanc au Chateau Margaux 2009. 它最後給我感覺就是一個木頭作的葡萄=>聞的很開心,但是喝久了會累...

不過!你不用失望。或許是因為這隻義大利的果香味真的相對比較足,所以木質味出來的時候其實還沒有到咬木頭的地步... 

<話說,我最近也才剛試完 Paviilon Blanc au Chateau Margaux 2011,因為它的果香度比較飽滿,所以其實這次我就不會給它如木頭作的葡萄這般的評價~ >

最後給 Valle Dell'acate 一個簡單的評價:對我來說,它是一個小時候歡樂滋味的清爽白酒... 如果你的童年跟我不同- 沒關係!至少你還是可以享受到一支有著豐富水果香氣的清爽白酒... 

至於使用方式,我想就一般白酒的溫度 8- 12度

配菜方面:簡單,簡單,再簡單!小餅乾們應該是ok.. 可是也不要給我個辣的可樂果或者是脆笛酥唷!

有機會的話,試試吧~~

p.s. 謝謝小侍酒師提供的照片... 因為我把酒標扒壞了 -_-;; 

最後奉上飛壘口香糖的懷舊廣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