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逆轉人生 Intouchables

法國片!雖然是法國片.....可是在我跟老師討論完後... 其實我們覺得它沒有想像中的 法 國 片... 

是好事嗎?! 在這部片上面 "我個人感覺" 它沒有像一般的法國片那麼的嚴肅討論一些社會現況.. 

它有沒有討論?!有低~它討論了種族問題,貧富差距,殘障對待 etc.. 

討論的不深,可是也處處顯示問題的現況以及當事者的無奈... 


當初,我以為我會進去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出來... 結果沒有!!相反的我的記憶點都留在那些讓我捧腹大笑的場景!當然賺人熱淚的橋段它也沒有免去... 只是它很技巧的用一種眼淚在眼框裡打轉的讓你鼻頭一酸... 

可是下一秒,又笑了~

看完說真的沒有很想要進行無止境的辯論,相反的只是想要跟同伴一起贊歎電影的流暢... 也因為它的不深奧,其實我覺得他的觀眾群很廣,就算是第一次看法國片的也能上手=)

到這裡,因為真的很開心看了這部片子(話說我為了省買酒錢,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看電影了)我努力想像如果讓我想像在我那有限的酒涯裡,有哪一支酒會讓我想到這部片... 

沒想到,沒想到.... 我最後選的是這支

Trivento Sparkling wine  

 

Trivento sparkling wine- Brut Nature 三風氣泡酒

本來一直想說既然是個法國片就應該要來選個紅酒來比喻...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是因為這部片一直讓我感受不到以往我常在法國片裡感受到的艱深... 那種艱深讓我常常會聯想到還沒有完全醒酒,單寧還很韌的紅酒... 所以這次就不想選紅酒... 

可是說是白酒又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的滑順... 什麼是滑順老實說我也說不上來,可是我就會覺得日本片很滑順... 

所以最後我就選了香檳.. 但其實它也不是真正的香檳.. 

可是就因為它是氣泡酒不是香檳,就像這部不太純種的法國片... 雖然不純種,可是它勝在親民而老實說我喜歡這瓶的理由也是因為它親民的價錢 (嘿嘿嘿,話說我不去看電影也是為了省酒錢說~)

但是雖然它價錢親民,卻沒有放棄它可以表現作為氣泡酒(香檳)該有的酸度以及氣泡甚至是少許帶有烤麵包的香氣; 就像這部片仍努力將它想要提醒大家的社會議題一一帶到... 

最後,片中讚美生命的象徵意義總會讓我想起開香檳(氣泡酒)的那刻歡愉氣氛!!

如果要我最後給這瓶酒以及這個電影一個使用方法... 我會說

氣泡酒:記得冰夠冰,適合配各種食物(鹹酥雞也不錯~)

電影:適合好朋友或者是有曖昧的好朋友(一開始就情呀愛的,好不自然唷~p.s 講完我都覺得我老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