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 世界葡萄酒界最有影響力女性 第一名 Gina Gallo  

也不知道為什麼上次寫2012年世界最有影響力女性排行寫到第二名就停止了... 

坦白說,或許當時的我很難理解到底有誰可以比寫WSET LV3 課本的 Jancis Robinson或者是 前DRC的釀酒師,勃根地的傳奇Leroy女士更有影響力的!!!

結果竟然是一位當年才45歲的 Gina Gallo.. Gallo Family Winery 的總釀酒師

這個名字對我們來說或許有點陌生... 但相信在美國超市買酒的人,喔我指的是在超市買“Cooking Wine“ 應該就對 Gallo 不陌生了!

是的,1933年由 Ernest & Julio Gallo 共同創辦的 Gallo Family Winery專供低價酒市場,當然隨著事業的蓬勃發展家族的品牌慢慢地從一個衍生到5個... 其中最為台灣市場熟知的應該是Barefoot 這個品牌... (我記得曾經一度在小7看到過)

或許你會質疑一個專營低價酒市場的總釀酒師如何可以做到影響世界的葡萄酒產業...以下,是她可怕的地方

1. 驚人的年產量... 光是2011年Gallo Family 旗下就『賣出』七千五百萬『箱』的葡萄酒,而當年世界單一集團產量第二名的 Cocha y Toro也相對只銷售了兩千九百七十萬箱葡萄酒。

2. 創新的發展... Gina Gallo不以已有的成就自滿,反而還努力用自己身為女人的優勢開拓一個新的女性市場- 低酒精微甜的Muscato酒款系列... 便宜+微甜+低酒精= 少女心市場無敵

3. 韓劇裡灑狗血的企業聯姻... 是的身為美國最大葡萄酒製造商,她在2009年又跟勃根地最大wine producer (法國第三大葡萄酒集團)的 Jean-Charles Boisset 結婚。坦白說雖然Gallo 如何的努力其影響力還都主要在美洲地區,但是這個聯姻馬上讓這對新人瞬間成為全球僅次於 Constellation集團的第二大國際葡萄酒集團!!

怎麼看到最後,心中突然有種唏噓感~

----

或許近年來因為葡萄酒知識的普及,有越來越多人前仆後繼地想要投身到葡萄酒相關行業裡,甚至小店長本身也是其中一個熱血壯士!

但看完這10位女性,或許我們的路還遙遠着... 也或許永遠都不會走到... 

但至少對小店長來說,我很高興我正在為我喜歡的葡萄酒生涯努力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酒集團 世界影響力
    全站熱搜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