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roy vs Chanel  

好久沒有寫<名莊與名牌>的專題了~ 一來是自己忙錄, 二來其實也一直找不到特別令人有感覺的組合。直到上星期我參加了Maison/Domaine Leroy 的品酒會..... 請容我將這個理由放到後面再說!

首先,她們二位都在自身的業界(設計師/釀酒師)屬於少數的女性。或許是因為本來就屬於較弱勢的族群,因此在工作上她們不僅更認真也更沒包袱的按照自己深信的目標前進。也因為她們的不顧一切反而讓她們為她們所在的業界帶進了新的潮流與趨勢:Madam Coco 解放了女性的曲線也帶出了Little Black Dress 的新經典;Madam Leroy則是引領了自然動力法與自然酒的新風潮!

雖然Leroy這個名字並不像Chanel般由Coco Chanel開始,Leroy 的家族本來在勃艮第就有自己的地位但如今無論Maison Leroy或Domaine Leroy的聲勢皆是由Lalou Leroy帶領到另一個新的高峰。

最重要的是當天品飲完Leroy 的各種酒款之後,我突然有種很深的感覺雖然近年來在葡萄酒的世界裡大家很愛探討所謂的C/P值,但是對我而言喝Leroy bourgogne等級就好像買了一個香奈兒的零錢包~你能感受到她做工的精細及設計的巧思。但是,如果讓我選擇我寧可用盡一切努力存錢買一個小香經典的2.55包款(就如同當天我感受到的一級園)。

因為你知道,只有拿著這包包也才算真正的擁有過香奈兒,因為只有那樣的大小才能完整的感受那菱格紋的縫線,金屬的提鏈,以及那法式專屬的優雅小口袋(就如同當天我感受到的 Domaine Leroy Vosne Romanee 1er cru Les Beaux Monts 那專屬勃艮第的細緻卻又飽滿又帶變化的香氣及讓人不由的一再回味的完美酸度!)~ 那種擁有過的滿足感是10個零錢包(10瓶Bourgone)也換不來的>.<

當然Leroy跟CHANEL真的不是一個可以順手可以說買就買的東西,但我確定我願意忍住口渴期待下一支Grand Cru的Leroy(或CHANEL毛呢外套)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roy CHANEL 名牌 名莊
    全站熱搜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