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gich Hills Estate 

一個不在"hill"上但名字有hill 的酒莊 Grgich Hills Estate (尋找代理商)

是的,他們其實在 Rutherford 平原上,那為什麼要稱自己為Grgich Hills 呢?!原來,酒莊主人是 Miljenko Mike Grgich & Austin Hills.. 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是 Hill"s" 而不是Hill。 不過如果你以為這就是他們最大的賣點,你就錯囉~因為他們了不起的還不止如此... 他們是一個充滿各式歷史的酒莊呢... 

歷史1.Miljenko Mike “Grgich”,是加州葡萄酒史上的名人之一.. 因為在當年1976 Paris tasting 他就是上次我在加州酒與好萊塢電影裡有提到得 Chardonnay第一名 Chateau Montelena 的創造者!

歷史2. Austin Hills 則是美國70年代咖啡知名品牌Hills Bros 的家族成員之一,他與姐姐 Mary Lee Strebl 於1977年成立 Grgich Hills Estate. <從一種飲料跳到另一種飲料...>

歷史3. Mike Grgich 其實是道道地地的克羅埃西亞人,他還是在克羅埃西亞的大學裡學習有關種植等農業技術的說.. 因此當他移民到美國來,看到 Zinfandal時 他堅持自己所品嘗到的應該是他在故鄉的滋味。為此他還花了很多錢聘請UC Davis的人幫他做基因分析... 結果出爐原來我們大家對美國酒最多印象的“Zinfandel“其實是源自克羅埃西亞的葡萄品種... 

我這次試喝到的是 Grgich Hills Estate 2009 Zinfandel:雖然產自於napa 最北的AVA-Calistoga 本以為會屬於較涼爽氣候產出的葡萄,但是沒想到Calistoga反而是Napa 最熱的A.V.A之一。因此他們這款 Zinfandel反而有成熟果醬的香氣搭配上相對高的酒精濃度。不算大家直覺會想到單寧少果香重的把妹Zinfandel。

------------------- 

Cakebread Cellars  

聽起來很甜姐兒,其實超man 的Cakebread Cellars (尋找代理商)

Cakebread 這個名字原本我以為是個想要吸引女孩兒的酒莊名稱... 畢竟Cakebread聽起來像個甜點的名稱(感覺不做甜點都可惜了)結果經過跟他們的C.O.O聊完才知道... 原來那"cakebread" 是他的姓氏 -_-;; 雖然酒莊的名稱沒有聽起來很雄偉特別了不起,但實際上他們建立Cakebread Cellars 已經有40 年的歷史了(1973),他們擁有15個農場,產品種類也相當的多元總共有16種酒款!另外還有自己的餐廳以及烹飪課程。算是一家典型美國全方面商業化的酒莊。

我試喝了他們的Cabernet Sauvignon 2009:感覺還需要陳年一段~~時間,帶著煙薰的香氣,是支酒體飽滿厚實的卡本內。正當你覺得自己可能對它扎實的口感有些招架不住的同時,他卻又用豐富的果香作為尾韻。是個像交響樂一樣豐富熱鬧的紅酒。

------------------------

Springmoutain vineyard  

一個對波爾多又愛又恨的Napa 酒莊代表 Spring Mountain Vineyard (尋找代理商)

Mr.Barbour(就是上圖這位先生)跟他聊天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因為當我整理完跟他的對話之後,我突然發現他是個對波爾多既愛又恨的一位先生... 首先,他們在釀酒上面是非常嚴謹的,在介紹的時候他就很直接了當地說他是採取波爾多調配的 Sauvignon Blanc (有混合Semillon) 他們認為在 Terrior 無論是在天氣或者是地塊上,他們都是與波爾多類似且不輸波爾多!後來的Cabernet Sauvignon 也是採取波爾多調和。然而,當我提到自己正在線上拿WSET level 3的課程時,他的濃眉說時遲那時快地就整個糾在一起了!因為他覺得WSET的內容太過於“法國”中心。他認為介紹法國的篇幅過長,而其他地方的篇幅太短... 雖然他是個親切的酒莊代表,可是我在這件事情上其實沒有那麼同意他。畢竟法國就歷史上它的確是現代葡萄酒的發源地,就如同他們Spring Mountain的酒也是依照波爾多方式調配。不能說Napa酒永遠不會比波爾多好,可是總是要多花點時間去研究發源才可以知道怎麼在繼續發展下去... 不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子嗎?!

oops... 好像講的有點嚴肅了... 

至於試酒的部分,我試了他'10 Sauvignon Blanc... 算是一個安章牌,沒有太多的特色,沒有不喜歡的地方但也提不上有喜歡的地方; 至於他'09 Cabernet Sauvignon 怎是個100% 波爾多style... 單寧重,果香味少... 需要長時間陳年... 突然間,這場品酒會下來讓我覺得好像我都在幫我以後的小孩試酒。因為這些Cabernet Sauvignon 真的都還需要好長一段時間去陳年... 突然間...我有了種落寞感..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