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說,怎麼說~~

因為我終於考完我的 WSET intermediate 的考試囉~

(不過因為在成績還沒有公佈之前還是做人低調一些...人生的意外總是防不勝防~)

Anyway... 因為整個上個禮拜都在忙念書這件事(完全是平常不念書,臨時抱佛腳~)

WSET 念書照  

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tasting note 可以跟大家分享的... 

不過我倒是想要小小的分享一下我對於 WSET 的一些小小看法.. 

說真的,我真的不覺得作為一個品酒師,葡萄酒業界人士或者是業餘熱愛葡萄酒人士有需要一定要準備 WSET 這個課程... 因為我認為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葡萄酒其實本身就是我們最好的師父... 只要多喝各式各樣不同的葡萄酒,在喝酒的過程中先從酒標上去分辨各支葡萄酒之間的基本差異,可能是種類,也可能是葡萄品種,可能是產地,也可能是年份。瞭解了資訊之後,再去一一仔細的去品嘗每支酒之間的不同... 其實葡萄酒本身就已經有很多的內容透過喝酒的過程在告訴你.. 

這也是為什麼在葡萄酒世界裡那些超級知名的酒評家,其實不是人人都有什麼證照的... 尤其世界知名的 Robert Parker 先生,他其實本身只是個住在巴爾的摩的退休律師...(說真的,都沒想到一個住巴爾的摩的退休律師可以對世界的葡萄酒產生這麼大的影響...我真的對巴爾的摩太歧視了=p 不過他們的螃蟹真的不錯吃!)

說了這麼多突然感覺懷疑起自己為什麼要去花錢上WSET的課!

沒有拉,WSET 對我來說粉有用低... 

首先,就像我標題下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吃吃喝喝的事情總是特別的有興趣... 從紐約時期到處吃restaurant week, writing some personal review.. 到後來瘋狂check in Yelp! 好吃的味道總是在腦裡揮之不去... 可是酒類的世界真的是太浩瀚了,如果沒有好的理由我又怎可以日日夜夜的品嘗各式好酒呢!所以感謝這樣的證照制度讓我更有理由去享受這一切美酒!!

第二,WSET 的考試讓我有機會很有系統地了解各個地方不同品種的葡萄酒。從天然氣候,栽種方式到葡萄酒風味一次了解!雖然上課以及考試的內容有限,可是因為“需要考試”這個情況讓我自己可以更沒有偏好,且在時間內把該念的書念完... 非常之有效率!

第三,就像我之前文章中常常提到的,品酒很多時候會花很多時間去享受它的香氣... 話說一開始找香氣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是相當的困難.. 可是,反正你跟一群人已經被關在這個地方哪裡也去不了了...其實大家的程度大多差不了太多... 時而會衝出有趣的答案,時而又會讓人驚艷... 慢慢的,就算是遜咖也會比沒來上課的厲害多了~~

最後是我最最喜歡的一點!WSET 的課堂其實是一個很好交朋友的場合... 不用多說大家都是天上掉下來的好酒友!!大家興趣相投,況且都願意花錢來上課了... 當大家交流起酒的時候,自然也是好酒輩出...(我愛我的同學們!)

這樣說完有沒有很心動的感覺~

我想該是你要問我到哪裡上課的時候了?!

目前台灣就我知道提供WSET課程的地方有2個,一個是台灣酒研學院; 另一個是AOW

我自己之前的兩級是上台灣酒研學院的,不過我也有聽說有人讚美 AOW... 

當然很可惜的我總不能一堂課兩邊上ㄅ... 所以我沒有辦法寫我自己的親身經驗

不過在台灣酒研我上的很開心... 開心最重要,你說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