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酗酒酒 part.1  

酗酒酒,什麼是酗酒酒.. 

在我的定義當中,其實喝酒有的方式有很多種... 

有人葡萄酒倒出來,聞了20分鐘說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形容詞... 都還沒喝半口,或只喝半口... 那是一種喝法

(我承認,最近為了訓練我的鼻子,我就是那種人... 感覺很 Low)

有的人葡萄酒打開來,先用醒酒器或者是打開放置個幾十分鐘到幾個小時,然後很優雅的選擇適用的杯子.. 然後慢慢淺嘗... 享受葡萄酒散發出來的香氣以及想要表現的味道

有些人喝酒則是像是個歷史學家... 當看到酒標的那一刻開始,他就可以對該瓶酒(當然是要個名品)品頭論足。從RP 分數講到 WS分數,從佳釀年份到市售價格,從哪個通路有鋪貨到他有多少私人收藏~

但是,今天我要介紹的酒,都不適合給上述的這些人.. 


今天的酒就是拿來酗酒用的!!!!!!

什麼是酗酒,在我的定義之下就是一無反顧的喝到掛才是酗酒的精神.. 


說到喝到掛,我在這裡一定要說一下------------- 

大家的人生都很辛苦... 想喝醉很OK 可是記得當你想要一無反顧的喝到掛之前.. 請你準備好超級好朋友!他/ 她的任務是要讓你平安的到達安全的地方休息~

回顧我與周圍幾個好朋友的喝酒史~我的媽呀,真的是傷殘無數..

裡面有走路走到腳斷掉... 喝酒喝到在紐約保全要求叫救護車... 而我則是回家大衣放在椅子上沒放好.. 椅子倒了我還以為沒事,一屁股坐下去結果背上就被椅子的腳給劃了個龍在背上... 還是第二天醒來覺得背怎麼痛痛的才發現-_-;;

 ------------


回到正題,話說酗酒就是廢話不多說... 瘋狂的一直喝酒.. 目的只求一醉!!

所以我訂的酗酒酒的基本條件是

1. 價格便宜...說真的拿個一兩千圓的酒... 如果酒量好一點,一個晚上下來... 如果再多幾個三五好友.. 那還得了~~

2. 開瓶不需要等待... 話說想酗酒的人常常有種讓人覺得口渴的感覺,所以如果要口渴的人等待醒酒的時間.. 恐怕他會先把你殺了,然後捏著鼻子喝下去吧..

3. 酒一定要順口... 如果一口下去是辛辣的或是苦澀的... 說真的,有時候就算心有餘可能也會力不足吧.. 最後只能功敗垂成    -_-;;

好拉說了那麼多,就請讓我介紹一下我本月推薦酗酒酒~~

Minervois 2009 Château Tourens

Minervois 2009 Chateau Tourens  

 

話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平價酒的關係,能找到與它相關的訊息很少...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盡量提供一下.. 

酒精濃度: 13% 

波爾多紅酒 AOP

試飲:

開瓶即飲.. 口感很順,不太酸...我個人猜想應該Merlot 的比重較重.. 酒體相對來說比起大部份的波爾多紅酒相比偏輕

帶有小的白色花香... 就是有點清香淡淡的~雖然酒體輕,味道偏清香但是餘韻十足.. 

在我的酗酒伴(就像外國小女孩在玩下午茶遊戲當中的茶伴,我只有酒伴...就是我的酒瓶們!)當中,算是餘韻十足的一支酒

另外,有些人會擔心.. 對於常喝酒的人來說,它會不會淡的像白開水一樣,還是像果汁一樣只有香氣沒有酒該有的厚度或單寧.. 

別~擔~心~ 我跟你保證淡的像白開水的我也不喜歡!

所以就算你喝的在多也不會讓你有錯覺酒裡被加水了=p

不過!!!!!

在這裡要嚴重的提醒大家,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

又便宜,又好喝... 還不是新世界的酒,還會有餘韻!!

總是要有點缺點的.. 它的缺點就是-----

我找不到任何可以搭配它的食物.. 就算是零嘴也是!!

味道太重的零嘴會搶走它該表現的餘韻

味道不重的零嘴我能想到的就只有 魷魚絲... 吃完,那個乾到不行的魷魚絲竟然出現陣陣的魚腥味.. 

是沒有很重拉,可是嘴巴的感覺不好.. 

所以我強烈的不建議搭配任何食物!!

反正,酗酒不就是一直喝一直喝... 想想,喝了有開心還值得.. 如果因為喝酒吃了很多有的沒的,然後之後又胖了.. 阿不就更傷心~~

所以,還是的乖乖的享受這個月的酗酒酒,然後酗久久就好囉~~

Enjoy~~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