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囉,這次是回到我曾經前前後後住過三年多的達拉斯~

達拉斯這個地方,可以說是鄉下也可以算是大城市…

鄉下是因為它位於地大到感覺牛比人多的德州,無論居民的偏好- 鄉村音樂,或者是居住環境- 除了down town以外很少看到超過10樓以上建築

大城市是因為就交通上,達拉斯是美國航空( American Airline) 的總部 D-FW (達福…一直很受不了那種翻譯-_-;;) 機場則是全美最大的機場,整個機場的面積“據他們指出”幾乎與紐約曼哈頓島一樣大… 幾乎所有要到中南美洲的飛機都要在此轉機

另外,按照人口來說達拉斯也算是美國中南部人口最多的城市..

反正,在達拉斯這個地方,你就是想放牛就去放牛,想穿著高跟鞋去吃法國菜也行的地方~

但也要很坦白的說一句,比起大多數的亞洲城市,達拉斯還是一個很…平靜…的地方… 阿不然,我想我也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在達拉斯設計我的寶貝- 招5玩酒 =p

不過達拉斯還是有很多好吃的好喝的!!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這一趟行程吧

 

要起飛囉…我知道啦我人還在台灣,可是我一定要介紹一下華航現在VIP室以及機上提供的威士忌- 噶瑪蘭威士忌 KA VA LAN

Ka Va Lan  

這可是台灣宜蘭員山金車自己生產的威士忌,在2010年的時候還曾經因為在某一個威士忌盲飲競賽中脫穎而出而轟動了一小下…可是後來又有江湖人士指出其實那不算是一個太正式,且參與的威士忌種類也不多的小小盲飲活動… 不過由於主辦人為威士忌知名的大師- 查爾斯麥克林, 所以還是很值得開心的說!!而且後來2012 年又被英國頗具權威的威士忌雜誌 Whisky magazine 選為世界百大酒廠說~

其實對於威士忌來說,我的資歷尚淺(差不多就是新生兒的程度)沒有什麼資格可以評斷好壞… 不過還是可以說一下我對噶瑪蘭的小小看法~

----------------先說明一下我個人的威士忌接觸史------------

話說我是從搬回台灣開始才有點半強迫性的開始接觸威士忌,當時所有聚會場所幾乎都是以提供威士忌為主-_-;; 當初為了這點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快得社交恐懼症。<因為整個不想要出去,也不想要喝威士忌> 不過後來在喝過一些好陳年或者是好牌子的威士忌之後,我終於對威士忌的想法徹底改觀=> 原來威士忌就像紅酒一樣,當你在人數眾多大場合的時候你通常實在沒有辦法喝到什麼好東西..

就拿紅酒來說,通常我就沒喝了,因為你再怎麼醒酒它都只是無盡的單寧味以及木桶味…話說這樣以訛傳訛的想法讓我碰到一些喝酒的長輩時常常試酒時,如果沒有給他重重的木桶味加上強烈的單寧澀感…他會懷疑自己有沒有在喝紅酒,更誇張的他會告訴你喝酒就是要喝他的苦澀感…讓你體驗到人生的苦澀…所謂:吃為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我暈~~~

話說其實最近我已經很少喝到人生的苦澀味… 首先,我承認最近我很愛法國勃根地以及義大利Piedmont 區Barbera 或者 Barolo的香氣十足!所以幸福的我雖然外面的世界處在寒冷的冬天裡,但是一直在酒池肉林打滾的我最近總是感受到花團錦簇的美好~ 另外,有的時候紅酒開瓶後的木桶味其實是告訴它需要醒酒…醒酒後的通常會有其他更豐富有趣的味道吸引你的注意… 而不是木桶加木桶!

其實威士忌的情況也是同理可證 <是的!小時候的我數學好的有點無聊> 威士忌其實不像我們在 KTV 裡面喝的拉… 就是酒精味重,辛辣感強,喝下去~暈 =p 這也難怪江湖上有各式各樣搭配威士忌的喝法。從可樂,到梅子綠茶 (幾年前我在上海學到的!) 這個時候請容我介紹一下我的 Lady Killer <中文可以翻少女殺手嗎?!> 各位觀眾,那就是----威士忌++++++++++++冬瓜茶!!!

沒錯,你沒有看錯… 就是我們那古早味“冬 瓜 茶‘…沒錯,沒錯就是那個藥用茶磚煮開的冬瓜茶… 話說其實他的理論跟可樂& 梅子綠茶都一樣… 既然whiksy 酒精味這麼重,又這麼辣.. 那我們就拿一個超級甜且口感夠厚實的味道去蓋掉它…

話說我當年的傳奇… 我讓一群沒有喝過Whisky 的女生,從一開始威士忌冬瓜茶比 1:9 到最後開心起來,威士忌與冬瓜茶比5:5… 無一倖免~ <<這不是教你如何騙女生唷!他們都知道自己喝的示威士忌.. 只是,當派對裡只有威士忌的時候,或許這是一種不錯的入門方式>> 畢竟威士忌真的是一個很Man 的飲料..

這也是我喝威士忌的開始..

-------------

當然回來以後,經過一些朋友的介紹之下… 開始了解原來威士忌不是只有Johnny Walker,台北其實有些不錯的威士忌吧… 通常在這裡你不會聽到震耳欲聾的Pop music… 大家安安靜靜坐下來好好品嘗一些不一樣的威士忌… 有些甚至有自己進口裝瓶的… 我只能說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在這裡你不需要加可樂,梅子綠茶或者是冬瓜茶… 甚至是水也不用加 <是低,有人是會在威士忌裡加點水> 不過真正好的是不需要加這些有的沒的…  最多,如果你不喜歡威士忌流進你喉嚨的溫熱感,或許你可以考慮加冰塊! 

不過這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為什麼在一些比較講究的威士忌吧裡他們在送上威士忌的同時杯子裡面的冰塊通常是一個大大圓圓的冰球… 這可是有學問的唷~ 因為這樣子的冰塊,既可以最快降低威士忌的溫度同時冰塊本身又可以融的比較慢一點… 你說這樣是不是很聰明呀?!<-_-;; 這又不是我發明的說>

 Anyway 繞好遠唷,總之威士忌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說的唷~ 還是先來說說我的噶瑪蘭吧… 老實說,這並不是我喝過最最好喝的威士忌… 甚至排不上目前的人生三杯 <在我的心目中最難忘的三杯>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當然第一,愛台灣!再來,它的新桶味很讚… 在威士忌的世界裡大家最喜歡用的喜歡的形容詞大約不出幾個(就目前我所了解的啦)木桶味,煙薰味,泥土味,辛辣感… 對我來說,噶瑪蘭他的木桶味是屬於新的白色木頭的味道… 很白話的說一句,有種走進詩肯柚木傢具展示中心的感覺… 清新的木香讓人有種容易的親近的感覺… 煙薰味適中,一點點的煙薰味讓木頭的味道更具體… 可是還不到讓你懷疑自己剛剛是不是抽了煙… 喔~說到這個,泥土味重的這件事就是我還暫時不能體會的威士忌好滋味… 不過還好噶瑪蘭並沒有太多的泥土味… 甚至可以說沒有泥土味… 所以對於女生來說是相對不錯的威士忌入門款!至於辛辣味... 也沒有太大的刺激感,相反的喝下去時喉嚨會有股溫熱感從胃裡傳回來.. 溫馨極囉!真的,我知道這樣的敘述很奇怪,可是喝噶瑪蘭讓我有種一個人躺在家裡沙發上很舒服的感覺… 知道自己在喝酒精飲料,可是卻不覺得是一種硬想要喝威士忌的情緒…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心目中,威士忌總是要在壓力很大或者是心事很多的時候喝的飲料) 有種天天小酌都不覺得自己是酒鬼的自得..

我想這個旅程應該會真的 吃& 喝的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