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 飲 酒 過 量 有 礙 健 康 

話說喝酒的世界不應該分你我... 雖然我個人在清酒方面涉略不多,不過遇到好康的也是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呀!!

最近愛喝酒的人真的很有福.. 

先是星期六的啤兒革命(聽說盛況空前,可惜沒有機會躬逢其盛 XD) 最近在BR4又有清酒的活動,重點是有試喝的活動!

於是,我將星期日試飲到有記憶點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BR4 citysuper 清酒展

既然有試喝的活動,我當然要想辦法喝一些我平常比較喝不到的酒廠... 

而喝完一圈以後心裡忽然有種很有趣的感想... 

不知道為什麼,在葡萄酒的世界我很能去接受及欣賞各地、各種不同酒款的特性及口感... 

就像在西方社會各種不同style的美女。從知性到性感、從Casual 到 Gothic ..

可是到了清酒的世界裡,我卻不自覺地就會落入想要尋找那終極清淡卻極有風味的終極清酒!

就像找到最溫柔最美麗的世界第一藝妓?!

------------

只能說品飲清酒真的跟喝葡萄酒有很不一樣... 

不過相同的是,他們都充滿了豐富、用心的滋味以及悠長的歷史... 

以下就是我的小分享囉 XD

月山酒廠  

月山酒造... 算是我第一個驚艷的酒廠

他們家的... 銀穗月山...清淡中帶有完整的架構!

沒有甜、順順的、酒液流到胃裡才升起一道暖意

銀穗月山  

----------------------

再來,玉川清酒... 

玉川清酒

好玩的是... 這可是個從牛津畢業的外國人所釀出來的清酒喲!!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他的logo 與其說是玉川兩字我倒覺得更像一個戲謔的臉譜 XD

挺有趣地說!!

不過我最喜歡喝的不在這裡面... 是他釀的雫酒... 

什麼是雫酒... 就是用袋取的方式分離酒液與其他有的沒的東西... 因為用這麼費事的方式... 酒質當然很純,價格當然很貴-_-;;

可是真的好喝~

-----------------

再來,如果葡萄酒界都有Leroy了... 清酒界也要有女性釀酒師!!

富久長清酒  

富久長果然是女性釀酒師的酒... 酒標都特別的女性化... 很像小時候日本娃娃的和服圖案... 卡哇伊~~~

另外,偷偷告訴大家八反草又是另一個米的種類 XD

至於味道方面,恩恩..

--------------------

最後,如果你只有一點時間想要喝到頭牌..

請你到...梵 Born 清酒!!

梵 清酒

因為喝了他們的酒... 小小驚為天人... 所以特別去給它翻了一下書籍才發現原來他們還是日本皇室用的國宴酒呢!!

做了十幾代的釀酒,果然非同反響!!

當中最旗艦的旗艦酒款就屬

夢之正夢 by 梵  

夢是正夢 Dreams come true...

它是精米步合20%的高級清酒!! 精米部20% 代表它只用了一顆米磨到只剩下20%的精髓拿去釀酒!!

你說怎麼可能不好喝?!

真的是清淡中帶著堅定!! 絢麗之後返回樸實!!

~~~再說下去感覺我都快變詩人了XD

總而言之,是個grand cru 級的 好酒...

不能天天喝,可是喝到是值得慶幸的事!!

大家趁活動期間也趕快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