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了那麼多的葡萄酒... 作為招5玩酒設計者的我還是應該不忘本的介紹一下喝酒同歡的好去處!!

所以,今天我要來介紹 好吃居酒屋~~初穗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四十四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 11:30am- 2:30pm/ 5:30pm- 11:00pm


位於中山區天津街附近... 就是傳說中最多日本(商)人出沒的地方.. 

菜單內容包羅萬象!從炸物,烤物,下酒小菜,大阪燒,生魚片,井物 &湯品

而且每一份都小小的... 所以最幸福的居酒屋吃法就是叫3-5 好友點滿坑滿谷的食物... 好幸福的感覺唷~

初穗居酒屋

看看我們所點過的菜色...真的是應有盡有.. 但是如果你問我這家做的道不道地...

雖然我不是個日本人... 畢竟我們也給他去過日本好幾次(在大地震之前約莫是平均一年一次)...

所以我必須坦白說... 它 不道地,可是很可愛?!

怎樣叫可愛,首先 我們一般常在居酒屋看到的烤明太子馬鈴薯,在他這裡他們把它改成 山藥明太子。它保留了原本的呈現方式以及吃的口感(上面明太子,下面一片根類植物)可是同一時間,它把充滿澱粉的馬鈴薯換成了 帶有還有食補效果的山藥... 所以口感不變,但是營養加倍!!

再來,他的哇沙米花枝以及烤花枝...

哇沙米花枝,好下酒唷~~鹹鹹香香帶一點清涼嗆辣的花枝... 對於愛美又愛喝酒的女孩們,不像是炸物熱量過高,烤物又擔心會有致癌成份... 這真是個沒有負擔又會一口接著一口的下酒菜!

而他的烤花枝,你能相信嗎?!當咬下去的瞬間,嘴裡有著花枝的嚼勁以及海洋的鹹味,但同一時間鼻腔卻又傳來烤雞的香味... 妙了吧~ 後來結賬時問店裡的人才知道,原來他們烤花枝的時候會塗上一點他們特製的雞油...讓整個烤花枝的香味,就算你不加一大堆的醬料也能風味十足!(這個時候需要小小得意一下,因為當我們問店裡有關雞的香味時,他們說開店這麼久我們是第一個問他們的客人 嘿嘿嘿... 原來品酒的練習來可以做這樣的延伸~)

另外,我要最後強力推薦圖片上的紫蘇豬肉山藥捲... 山藥的清爽清脆平衡了炸物的油膩,同一時間紫蘇的香氣帶出了豬肉的肉味~~這樣的炸物沾上一點點的美乃滋... 豬肉鮮嫩多汁... 炸外衣的香~這時,再灌上一口生啤酒!!O-I-Shi~~~~

是的!這裡還有生啤酒... 當然也有日本清酒... 可是對我來說... 既然都來到不拘小節的日式居酒屋了,這個時候如果還給他喝小口小口的的清酒... 感覺未免也太做作了一點... 況且這裡有的可不是只有瓶裝或者是罐裝的啤酒...這也有~生~啤~酒~~~

老實說我是沒有那麼那麼的懂生啤酒拉.. 可是至少對我來說,生啤酒因為是在機器裡面.. 所以通常至少它冰的很均勻~ 夏天,熱熱的天氣,忽然喝下一口清涼的生啤酒... 讚拉! 

最後給個小結論,這裡是一個很適合三五好友 (都是要那種率性的人,不能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也不准不喝酒的來)這樣的話,一定會有一個很嗨的晚上!

- 不過,也要警告大家,記得不要點的太開心~要記得看價錢 -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