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如果你是一個看名牌或者是看分數喝酒的朋友... 以下的內容可能會傷害您的眼睛!!

因為它牌價只要$800, 小酒莊 產量少也沒有人幫他們打分數... 如果還有興趣,那就繼續看下去囉!

---------------------------

中秋烤肉... 在我的感覺上總是個朋友歡聚,家人同樂的熱鬧場景!

可是同一時間 -_-;; 可能... 天氣很熱=> 導致胃口盡失/ 食物種類很雜=> 於是感覺只能配啤酒/ 啤酒喝很多=> 找廁所又很辛苦,還不一定會醉!

所以今天我要來推薦一支感覺很適合 有喝酒,沒喝酒/ 天氣熱/ 烤肉醬/ 有酒精的葡萄酒!!(嘿嘿~又想要重覆我的名句 “肝要壞在好的事物上” ~

---------------------------

聖日爾曼莊園 精選

聖日耳曼莊園 精選 Reserve Saint-Germain 2010

法定產區:隆河谷地(位於南法)

葡萄品種: Grenache, Syrah and Carignan 

南龍河的酒為人所熟知的地方就是他們喜歡混釀不同的葡萄品種... 最誇張的可以一支酒裡包含13種不同的葡萄品種混釀...在 Vinexpo 試喝的時候我就有請教他們的酒莊代表.. 他們的說法是... 就算一個葡萄品種只佔了那 0.5%... 其實就算0.5%的比例... 其實細細品嘗還是可以找出那細細小小的香氣?!口感?!特色?!

那就今天這支來說,Grenache 是個果香味超濃... 還帶一點甜味/ Syrah 則是有著很man 的單寧感以及動物味(有的時候我會說那是有肉味,也有人說有血味?!)/Carignan 書本上說是有香草的味道,可是我自己試過幾支 感覺草味很重... 有時還帶了點中藥味.. 

分開來看感覺已經很有特色了.. 合在一起在搭配上我的使用方式... 我覺得更有趣!

以下是我的使用說明

--------------------------  

首先,因為Grenache 所以擁有相當的飽滿的水果軟糖香氣(水果軟糖,其實很像我們小時候生日一定帶的乖乖統裡面的軟糖... 法國人很愛吃... 可惜我們的乖乖軟糖聞起來都只有砂糖味... 正統的才會有濃郁的水果香氣!)而也因為有濃郁的水果香氣所以其實我常常發揮我瘋狂科學家的精神推薦大家把它 “冰” 起來喝!

你沒看錯!我是建議你把它冰起來.. 

我的解釋如下:

1.通常紅酒不能冰冰的享用是因為當冰起來時候其實香氣本身也會被關起來... (這也就是為什麼每次去錢櫃冷氣都開很冷,因為他們想要讓之前客人抽煙的氣味不要跑出來..可是其實冷氣關小一點,煙味就跑粗來嚕~)可是經過我多次的實驗,聖日爾曼莊園並不會如此

2. 既然它的香味不會不見... 那再來就是擔心單寧的問題... 因為這支有另外一點標榜的就是他們使用的是老藤.. 所以單寧飽滿卻不咬口... 所以就算是冰冰的喝,也不需要擔心讓人覺得過於艱澀... 

3. 因為產於南法擁有充沛的陽光照耀,生長出來的葡萄所含糖份相對就容易偏高... 糖分高根據我上一篇提出的糖分轉換成酒精濃度理論... 南法平均生產比法國其它的放來的酒精濃度高的葡萄酒 (本支13.5%, 一般12%左右)而酒精濃度,如果被冰過... 那酒精味又會被收起來一點點(就像喝威士忌,比較man 的就會要求不加冰... 可是向我們這種小少女就會偏好加冰好保留香氣減少酒精感)

所以綜合以上三點.. 我強力推薦把這支酒送進冰箱... 一方面好儲存(我懷疑有多少人家裡會準備紅酒櫃... 說真的這支酒也沒有貴到值得你放在紅酒櫃裡=p)另一方面也很適合它的表現方式.. 

---------------------------------

再來最重要的來了,為什麼是中秋烤肉配?!

經過我深思熟慮之後,這是我的想法~

A. 中秋節,根據最近的天氣,我想到了那個時候天氣應該是該死的熱... 熱天就要喝冰冰涼涼的... 我知道可以喝啤酒... 可是啤酒熱量又高,利尿會跑洗手間,還不容易醉... 相對的葡萄酒的 13.5%... 整個大勝4-5%啤酒=p

B. 烤肉的時候大家都喜歡烤 “肉類” ... 不是用醬油腌過就是邊烤邊塗烤肉醬... 鹹鹹甜甜的... 本來在國外是推薦你燉煮的菜色... 不過仔細想想國外的那種燉煮不就很像我們中式料理的調味方式... 鹹鹹帶香料...所以超搭!

C.中秋烤肉通常是一大群人... 就小氣鬼如我而言,C/P值以及接受度很重要... 這支酒不用醒,香氣明顯,搭配度又高,價錢又ok.. (不算超便宜,可是有的時候太便宜。就像菜市場裡的衣服一樣,一件100你都會擔心是不是黑心棉做的)所以我覺得C/P值超高! 

D. 另外接受度方面,因為甜甜的香氣配上柔軟的單寧,對於除了每天把葡萄酒當水喝的朋友們之外,應該都會很容易接受and found it lovely.. (每天當葡萄酒當水喝的朋友們... 因為你們對酒精的敏感度已經到了另一種層次,所以我擔心你們會嫌這支稍嫌平淡)

E. 但是就因為他的酒精感沒有那麼重,這樣就算大家生火生太慢,或着烤得來不及的時候... 單喝也不會讓人感覺太過濃烈... 可是同一時間實際的酒精濃度可以讓你的心理層面進入派對歡樂模式... 於是你的等待也會顯得輕鬆許多... 

大家說有沒有讚!

最後again, 有需要再跟我說囉~~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