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我覺得我一定會被人討厭的~

因為我說 結婚別再送凱歌香檳了!!

為什麼?!哈 沒有拉... 他們裡面既沒有人對不起我 也沒有人玩弄我的感情....噗哧~

只是因為前兩天看到朋友結婚,有好朋友送他們凱歌香檳... 我相信那個朋友一定是好朋友... 

可是當我看到的那一刻眼睛還是一愣~ 怎麼會是凱歌香檳?!

為什麼不?!理由很簡單... 因為凱歌香檳最有名的地方就是凱歌夫人...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VCP)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她發明了新式的轉瓶以及除渣技術... 直到現在除了變成機器轉瓶之外,其實大家使用的方式還是承襲她當年的方式

那這樣不是很好嗎?!這種需要大量人工製造過程  加上香檳開瓶時那種慶祝的氣氛~~

blah blah blah... 這種高貴又有歡樂氣份的禮物不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其實他的問題就出在.....

 

它的名稱-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那個 Veuve 其實是寡婦的意思!!

話說凱歌夫人在1798年(那年21歲)與 凱歌香檳創辦人的兒子Francois Clicquot 結婚... 當年一個大酒商的兒子配上有錢男爵的後代... 還真是一對壁人呀~~

只可惜,人生呀人生... Francois Clicquot 在結婚六年之後1805年就去世了... 凱歌夫人當年才27歲呢~~好可憐喲~~

根據wikipedia 指出,其實當時Francois Clicquot 也是有可能是自殺的... 不過也是因為他感染了嚴重的傷寒症...<珍愛生命,希望無限> 不過反正重點就是他們還是很相愛的~~

所以,當Francois Clicquot 過世之後,其實凱歌夫人可以選擇拿她豐富的財產安穩地過她的後半輩子... 甚至maybe努力尋找她的第二春... 可是相反的,她選擇親自挽起袖子穿起樸素的衣服跟著大家在酒廠裡面努力生產品質優良的香檳~~

話說當時她的公公還一度要求她放棄從事香檳的事業... 但是她拒絕了因為她想要用努力經營這個事業以表達她對她先生的愛... 

而後來她也把她生產的香檳命名為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寡婦,凱歌,Ponsardin(是她原本娘家的姓氏)算是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個很完整的定位!

也可以說,就是個貞節牌坊的感覺~ 有沒有覺得這樣的貞節牌坊更有意義?!=p

所以或許下次大家可以考慮一下,至少結婚不要送 VCP.. 

但其他場合就讓我們好好的享受一下 凱歌夫人的用心,專情以及她的專業~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