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最近跟朋友聊到的... 最近的餐酒會真的多不行... 

價錢從超平價 1,000左右到 貴鬆鬆的上萬都有.. 

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去到一點點小疲乏了... (肚子撐了..皮包瘦了XD)

近幾場的餐酒會都讓我吃完、照完就躺在我的手機 forever~

不過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場我覺得很用心的餐酒會!!

Champagne Jacquinot & Fils X Forchetta..

對我來說他們的用心是在於有將自己搭餐的意圖說明給大家...說真的也不知道是其它主人家的不用心還是他們想要你用心~去體會.. 總而言之,我感受到的粉有限 XD

雖然我們不能說他們將每一個搭餐都搭配到無可挑剔... 可是至少沒有光是端上來就... 漱口... 吃東西... 漱口...麵包... 喝酒 XD

而且東西的溫度都剛剛好... (溫度,在餐酒會裡... 溫度已經好久沒有感受到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場酒足飯飽的餐酒會.. 餐酒會與品酒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雖然你不能很單純的感受到每一支酒款的各種細微特性... 不過你可以享受到一晚“生活”... 對我來說,葡萄酒其實單純的來說就只是個飲品... 就像你每天吃飯... 喝飲料... 它應該是不需要你“用力”尋求它的香氣??酸度??複雜性??的生活的一部分.. 

因此有的時候我喜歡餐酒會多過於品酒會... 畢竟“達人”、“狂人”的生活態度並非我所追求的目標... (但我可都是他們的小粉絲說XD,不過看看就好)

Anyway... I appreciated the dinner that night.. 然後想跟大家分享當天的內容嚕.. 

Here come the pictures~

Forchetta  

Champagne Jacquinot & Fils 的莊主

Champagne Jacquinot & Fils 莊主  

食物的照片.

Food from Forchetta  

 最後對於 Champagne Jacquinot & Fils 家香檳的簡單小分享

首先小介紹一下... 他們一直是香檳區的葡萄酒商+葡萄汁供應商... (有供應給Moet & 香檳王喲~)

不過後來自己也跳下來釀酒... (所以當然好東西都留在自家這吧?!)

Champagne Jacquinot & Fils  

第一款 NV: 陳年3年才出... I comment as ... little of everything... 有果香、花香也有餅乾香氣... 感覺還有陳放的實力... 不過現在開心的喝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Blanc de Blanc '02 (需再確認年份 XD) 檸檬、檸檬、再檸檬...雖然感覺有很多檸檬的香氣但酸度不刺激反而很清爽... 搭餐感覺是個很棒的配角... 

Rose '07 Symphony- 不像一般大品牌有著那麼多的草莓香... 感覺是適合男人喝的Rose... 不過酒液深... 畫面比較不搭就是了 XD

'02 Symphony- 獲得法國侍酒師之間評選銀牌獎!因為用的是60歲的老葡萄藤... 酸度較低、風味濃厚...是個適合獨飲的好東西!

'02 Harmony- 陳年12年.. 最近才換瓶蓋補糖 XD 好久的陳年喲~~果真是好酒... 還有強大的陳年實力... 可是同時已有餅乾味了!!

Rose '05- 因為他們 Pinot Noir與 Chardonnay是分開釀造的... 有著很Man的紅酒香氣!!老闆們形容它帶有Pommard 的香氣!!(but too man for me XD)

Demi-sec- 比起一般聞起來甜又喝起來甜的Demi-sec... 它收斂的像熟女一般的花香味... 安靜、舒服

----------------------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