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是個瘋狂的Napa 週... 先是擔任Napa 酒莊Miner 的餐酒翻譯

Miner 酒莊餐酒會  

後來又是出席Napa 釀酒師協會主辦的Napa 品酒活動

Napa 釀酒師協會 品酒會  

最後還上了由釀酒協會與台灣酒研合辦的一堂珍貴Napa 葡萄品種及風格講座 

釀酒協會與台灣酒研合辦的一堂珍貴Napa 葡萄品種及風格講座 

噢我只能說喲~ 這個禮拜, thanks to 風格濃厚的加州酒熱情親切的酒莊代表們,還有我個人最近最大的娛樂... 美國的The Voice 歌唱節目 (他們是在洛杉磯表演的!)XD

The voice  

讓我都不自覺的感覺回到了西岸去了說~

老實說其實美國酒 >加州酒 > Napa酒 對在台灣的我來說... 並不是那麼常喝到的產區... 所以這個禮拜的經歷對我來說是相當有趣的... 因為相對於其他的葡萄酒產區,其實他們應該算是我最能發揮共鳴的一個產區... 

畢竟舊金山我也去了幾次,他們的那 日夜溫“差” 也算是有見識到了!

另外,在美國的這幾年住住東岸,住住中西部的也讓我對美國人的口味有了一些小小的心得... 所以好像不自覺地就會有種自以為知道那些美國人到底想要喝什麼樣的口味,釀酒師想要釀造出什麼樣的東西.. 

更棒的是因為語言以及電視&電影的關係讓我可以很輕鬆地在網路上或者是當有機會遇到酒莊代表時,總是會有比較多的機會去跟他們交流,詢問更多有的沒的... <尤其是最近,只要恭喜他們的巨人隊獲得世界大賽冠軍。十個有七個半都會很嗨的跟你聊天!!XD >

無論如何,過去的這個禮拜讓我對至少Napa酒莊有了更多的認識... 也讓我想要把他們的一些有趣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那就敬請期待囉!!

------------

最後還是想給大家一個小常識... 

如果對葡萄酒酒標有點認識的朋友們可能對於所謂的 "A.O.C" 這個詞可能有點印象.. 

那是法國對於 “法定產區” 的專有名詞... 因為那些釀葡萄酒的葡萄其實不是一定從單一葡萄園裡面收成的葡萄... 他也有可從其他葡萄園收成釀造出來的... 而法定產區就是一種不能說是品質保證... 可是保證他們的葡萄來源!!

轉回來看加州... 人家雖然相對於法國可能沒有那麼酒的葡萄酒栽種,釀造歷史... 可是他們也有了自己法定產區的專有名詞:A.V.A, aka American Viticultural Areas... 

下次,又多了一個可以假掰嚇人的名詞囉!! 

arrow
arrow

    招5玩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